全国站北京站

玩乐器延缓大脑衰老

编辑:csm351
2018-10-10来源:光明网

  公园里经常能看见五六个老人在一起组成小乐队,吹拉弹唱不亦乐乎。国外一项研究指出,老人学习或使用乐器能够延缓大脑衰老,预防失智。这项研究将几十位60~83 岁、受教育程度以及平时运动量都相当的老人分成了3 组——有至少10 年的乐器使用...
  公园里经常能看见五六个老人在一起组成小乐队,吹拉弹唱不亦乐乎。国外一项研究指出,老人学习或使用乐器能够延缓大脑衰老,预防失智。
  这项研究将几十位60~83 岁、受教育程度以及平时运动量都相当的老人分成了3 组——有至少10 年的乐器使用经验者22 位、1~9 年的乐器使用经验者27 位以及无乐器使用经验者21位。其中的乐器主要为钢琴。
  研究发现,与从不弹奏乐器的老人相比,有至少10 年乐器使用经验的老人,其视觉记忆、命名能力、思绪流畅力和执行力都明显较好。
  最近20 年来,诸多研究发现弹奏乐器动用脑细胞更多,除了预防失智之外,也用于脑卒中、帕金森病等疾病的康复训练。总之,弹奏乐器在调节神经、启发智力方面效用很大。(选自环球网,有删改)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