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可以创造另一种生活方式,您知道吗?

编辑:csm351
2018-12-12来源:百家号
  音乐对于生活来说是一种家常便饭了, 无论在哪里,音乐都随处可见,音乐给人们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方式,也是一种文化,一种力量,还是一种国际间无形的文化战斗力。


  音乐的历史悠久常用,在古代,音乐就不仅仅是用来供皇亲国戚来观赏娱乐的方式,普通的人民百姓也有自己的民歌民调,就连在战场上也有鸣锣鸣鼓来激励战士奋勇前进的做法。特别是在元代,元曲的盛行让音乐也让大众所喜爱,假如没有音乐的衬托,那些曲啊调啊这类的就显得单调极了,也不一定有当时的普遍流行。国歌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了,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时候,激昂奋进,庄严神圣而不可侵犯。在国歌创立的时候,它也是当时一股强大无形的力量来激励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一致对外,这也是音乐的力量,无形胜过有形。


  在现代音乐的作用就更加的广泛了,在什么场景都会用到音乐,不同的音乐在不同的场合的作用也大大不相同,我们最熟悉的就是从小学到高中都会有的课间操集合之前的音乐和课间操、眼保健操了吧,因为有音乐的调节配合,让原本枯燥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变得有朝气,有活力。也给青春活力的校园添了积分活跃分子。上课下课打的铃声也是一种音乐形式了,最喜欢听的到就是音乐过后那句“下课时间到了,老师,您们辛苦了”这句话了。


  出了校园,广场舞大妈的音乐也再熟悉不过了,时代在发展, 老人的活动也不仅仅局限于搓麻将带孩子了,她们也有自己的娱乐活动,随着音乐的节奏扭动着身躯,脸上都是带着幸福的微笑。还有老年合唱团呢,吹拉弹唱各自分工明确,演绎出来的曲目也不比专业的差到哪里去,有这样一个舞台来充分展现他们的业余爱好和看家本领。如果不是音乐,她们也不一定会这样的来享受晚年的生活吧。


  音乐还是见证最最幸福或是最最珍贵的时刻,由此还有很多进行曲的诞生,《婚礼进行曲》便是最常见的一种了,两个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一路上经历多少种磨难才能走到最后,走上婚礼的舞台,在神圣的音乐下进行婚礼仪式,对对方说出爱的誓言,对以后的承诺。这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了。现在的婚礼还会有很多才艺的表演,没有音乐,这些才艺也没有施展的地方了。最离不开音乐的应该是各种各样的娱乐场所了吧,像KTV,酒吧这类的,音乐便这些场所是存在的主动力。


  抛开那些娱乐场所不说,书店也逐渐演变成离不开音乐了,一改以往的安静无声,轻音乐轻轻在头顶环绕着,让看书的人多了一份欣赏与喜悦,不但不会打扰看书,而且还多了一份享受。一个优雅的环境,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一个惬意的午后,还有打破这份宁静但却很适合的音乐,还你一份属于你自己的时光。还有激动人心的运动会也是,从还没开始到进行时再到结束,都有专门的音乐来为其伴奏,来渲染运动的气氛。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人们会有很多的压力,导致精神紧张等不良情绪,音乐可以调节紧张、单调的生活,使人们的神经得到放松,有益于身体健康,现在还新兴一种音乐方式,就是背景音乐,也叫场景音乐,哪行哪业无论举办个什么样的活动都离不开音乐的陪衬,音乐是调节场景气氛的重要方式,电影和电视剧不也常用这种方式吗?用紧张的音乐来烘托紧张的气氛,用惊悚的音乐来衬托恐怖的情景等等。


  在人们改变音的同时,音乐也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因为有了音乐,人们创建了很多的行业与活动。歌手,作曲家,作词家,音乐老师等等。因为这些音乐人对音乐的不断创造与创新,才有了现在多种多样的音乐风格,也正是音乐,让这些人在这个社会上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不仅如此,音乐对人还有治疗的作用,医学上有很多用舒缓的音乐来治疗抑郁病人,来舒缓病情,也有用音乐来缓解紧张害怕的情绪的做法,已经不只是简简单单的陪衬烘托了,换一种方式来发挥它的巨大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