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不辜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编辑:csm351
2019-03-14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刘月宁(左)、冯巩在“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3月9日14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在“委员通道”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
  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
  1988年我第一次走出国门,演奏中国扬琴的时候,许多外国朋友听了非常好奇。近些年,我率领“茉莉花”扬琴重奏团去过很多国家,所到之处,观众们都已经能够理解和欣赏中国音乐的魅力了。中国音乐开始从简单的“走出去”发展到深层次“走进去”的历史阶段。
  4年前,我们研发了全球第一套中英双语音乐系列书谱、视频——《中国音乐轻松学》,与我们合作的北美、丹麦等国家和地区的学校也开设了中国音乐学分选修课。在合而不同、尊重与分享的前提下,音乐文化交融拉近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心,也使我们收获了很多美好和感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与世界分享中国音乐的愿景将会实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
  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
  文艺志愿者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们广泛开展了“送欢乐下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及文艺支教、文艺扶贫等工作,不断深入到工厂、农村、社区、学校和少数民族地区。去年冬天我们去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一个村里演出,感受到当地群众在物质脱贫的同时更渴望文化脱贫。在室内温度只有四五摄氏度的300平方米会议室里,挤满了400多位农牧民群众。
  每一次深入基层我们都深切感受到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我们文艺工作者只有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感受老百姓的酸甜苦辣与喜怒哀乐,才能创作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才能不辜负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立医院院长赵家军:
  只有农民健康,乡村才能振兴
  基层医疗卫生设施建设主要体现在县、乡、村三方面,村级卫生室是网络建设的一个网点。然而,各村级卫生室建设差距很大,有的地方建设得很好,有基本的化验设备,包括心电图机等,接诊、治疗、换药等条件都不错;但有的地方却只有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计老三样。与此同时,部分地区乡村医生的待遇也相对较差。
  建好农村居民的第一个医疗保障网点,对于乡村振兴非常重要。建议加强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将村卫生室建设及村医的待遇问题纳入财政预算,同时关注村医的医师执照等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国浩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吕红兵:
  律师是司法机关最值得信赖的
  正如有位法律同行所说,“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他人的人生”。的确,一个案子的背后就是一场婚姻、一个家庭、一个人的自由、一家企业的未来。律师的初心是什么?就是作为当事人的代理人,以精湛的专业服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和人民检察院一起各司其职,为人民法院作出公正裁判提供事实和法律依据,尤其是防范冤假错案,律师是司法机关最值得信赖的同盟军。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律师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律师却是万万不能的。我们要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我们更要走进学校、社区、农村,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舞蹈家协会主席迪丽娜尔·阿布拉:
  文艺工作者需要多深入基层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演出活动在新疆火热开展。文艺工作者为群众送去文化精神食粮,通过文艺工作者的演出,让百姓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老百姓美好生活的关心、关怀和帮助。有一次我们到阿克苏地区一个村文化大院室外演出,当时天气寒冷,演出下午1点才开始,但很多村民早晨6点就来到大院等候,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文艺工作者需要更多地深入基层,到老百姓身边去,为他们服务、向他们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再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昌都市第一小学高级教师扎西:
  西藏最好的建筑是学校
  我所任教的学校成立于1990年,当时只有8名教师,108名学生,一栋教学楼。现在,学校已经拥有155名教师,2112名学生,3栋教学楼。不仅如此,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国家每年投入大量资金改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办学条件。比如西藏,农牧民子女享受义务教育“三包”政策,包吃、包住、包学费,还有组团式教育援藏,内地西藏班政策,等等。如今,在西藏无论是县城、乡镇还是村庄,最漂亮、最好的建筑是学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努力为西藏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
  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我们一定会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要求,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我国具有承办重大国际赛事的经验,2008年奥运会留下了宝贵财富,这次冬奥会的筹办都得到了充分利用。现在,场馆和基础设施已经全面开工,今年下半年还会发布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我国运动员也在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要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我们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迎接各国朋友们的到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
  加大力度开展“小篮球”运动
  在去年的提案中我提出了“小篮球”计划,希望推广“小篮球”,让更多青少年朋友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我相信“小篮球”会给大家带来一种不一样的体验,不仅仅是一种乐趣,一种游戏,更重要的是让青少年朋友们在成长中体会到团队合作的精神。过去一年,有10万名6岁到12岁的孩子注册了“小篮球”运动员,相信在注册之外参与活动的“小篮球”会更多。
  今年国家男女篮任务非常重,都需要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加大力度去开展“小篮球”运动,把我们未来的国家队基础打得更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董碧娟 雷雨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