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孩子的音乐启蒙这么做,可以事半功倍呢

编辑:csm351
2019-07-05来源:baby成长乐园
  大家可以发现,不管是去做产检,或是看到专业的书籍,都会告诉你通用的一点就是胎教音乐,而大多数妈妈在怀孕期间比较喜欢睡觉,所以对于胎教音乐这回事并没有太过于专注,就像我一个朋友一样,
  她有一个问题就是睡觉的时候如果听音乐就会睡不着,不过这并不是很大的问题,孩子长大后一样可以弥补过来。今天给大家讲解一下音乐对孩子的影响。音乐是一种深层次的语言,不同地区、不同国籍的人可以通过音乐来交流,基至是和不会说话的婴儿,通过共鸣,一样可以产生互动。有研究显示,在给哭闹的婴儿播放音乐时,可以很快使他停止哭闹,并使他情绪愉悦。有些婴儿甚至会跟随着音乐的律动手舞足蹈。
  在给婴儿哺乳时,选择一些悠扬的音乐,还可以激发宝宝的食欲。这些都表明,音乐是快乐的源泉,宝宝对音乐产生的共鸣是天性的释放。音乐使人愉悦,亦能促进脑力。在欣赏音乐和音乐实践的过程中可以使人精神愉悦,
  还能促进脑力的开发,加强脑细胞的活跃度,提高记忆力,让身体的各个感官意识增加,协调能力增加。听音乐是脑下组织活跃程度高,俄罗斯科学家实验显示,我们在听到音乐的时候,脑下组织的活跃程度比正常值高出5倍之多。
  在演奏乐器的同时,我们需要眼睛看着谱子,看着左右手,耳朵去听音准、音色和节奏,而同时,我们的左右手又在做不同的动作,彼此间不同的运动间隔却表达着同一旋律的乐曲。真正是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心多用,却又非常专注。
  有些爸爸妈妈会问,适合启蒙的音乐有哪些?1-2岁是宝宝最容易对音乐产生兴趣的年龄,可以选择旋律清晰,欢快的音乐。而后浪漫派时期和近现代时期,表达情感复杂多变,层次颇多,曲式悲情沉长的乐曲
  还有网络流行中那些嘈杂、喧闹的音乐对宝宝的身心健康无益,过于喧闹的音乐甚至会损伤听力,不适合给宝宝听。希望宝宝在家能有个高品质的、优雅的音乐环境,耳濡目染,可为之后的乐器学习培养兴趣,并打下良好的基础。
  孩子学习乐器,怎样更有效?4岁左右的孩子已经有了基本的理解能力,会对一切事物产生极大的好奇心,对乐器也是一样的。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始孩子的学琴之旅了。钢琴和小提琴是我们的首选,
  这两种乐器分别被称为“乐器之王"和“乐器之后”,它们音域宽广,音色多变,表现能力极强,在音乐的王国里都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而且声音优美不会有过大分贝,不会有损孩子的听力,也是日常生活中接触到最多的两种乐器。
  不过说到学习乐器,是很多家长都会头疼的问题。一开始兴趣高涨,表现得非常积极,但是还没两天就哭天喊地,各种抵触情绪接踵而来,该如何让孩子坚持就变得很重要。因为坚持是开启音乐启蒙的重要特质。
  首先,学习不是一件只有快乐的事情,父母在看到孩子产生抵触情绪的时候,一定不能轻言放弃,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方法减少孩子的抵触情绪,让学习的过程中多点玩耍的性质。
  总而言之,对于孩子的音乐启蒙要以鼓励为主,让孩子在玩乐中学习音乐,学会享受音乐。父母在培养孩子音乐兴趣的过程中要时时去了解孩子,掌握好对于这个度的把控,一定不能拔苗助长。音乐源于大自然,
  是我们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纽带,是这辈子不可分割的快乐源泉,将陪伴我们的一生。希望可以和所有的父母一起努力,做好音乐启蒙,让每一个宝宝都能够从小学会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记得小时候很喜欢音乐,当时却并没有这个条件去接受专业的培训,为此和父母大吵一架,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他们讲话,看到别人在电视上表演唱歌,内心充满了羡慕。长大后才发现小时候的任性给他们带来了不少压力,
  或许当时真的勉强让我去学习了,没做出成就自己会后悔多久。有的时候我们做父母的也要量力而为,虽然都想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但是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凡事只要尽自己努力去做了,就是最好的。所以我很感谢当初的自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