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伴书香 夏日送清凉

编辑:csm351
2020-06-22来源:天津日报
  昨晚,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图书馆迎来一场特殊的演出,天津歌舞剧院“Vivace室内乐团”携“歌剧魅影”世界经典歌剧舞剧选段专场音乐会在此亮相,通过天视文艺频道《艺苑现场》栏目、“津云”客户端同步直播的方式,以音乐和书香为市民送来艺术的清凉。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剧场演出无法正常进行,但我市媒体和文艺院团一直在探索更好地用文艺为群众服务的方式。其中,天视文艺频道《艺苑现场》栏目策划推出了“云Live”直播,携手本土院团为市民带来电视、网络双平台演出直播。5月23日,该栏目成功在天津博物馆直播了由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共同演出的中外名曲音乐会,“古典音乐+文博场馆”的组合受到观众好评。本场演出“移师”天津另一“网红打卡地” ──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图书馆,让古典音乐与全民阅读奏响奇妙的乐章。
  本场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了许多久违的曲目。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孙敬凯执棒,乐队奏响了罗西尼《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威尔第《阿依达》中“凯旋进行曲”、柴可夫斯基《睡美人圆舞曲》、比才《卡门序曲》等经典歌剧音乐。声乐和芭蕾的加入是音乐会一大看点。莫扎特《唐璜》中男女二重唱“让我们手挽着手”、罗西尼《塞维利亚理发师》中独唱“快给大忙人让路”,展现出声乐艺术的永恒魅力。柴可夫斯基名剧《天鹅湖》选段中,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的舞者带来了俏皮的“四小天鹅舞”和优雅动人的奥杰塔独舞。
  音乐与书香相伴,给观众带来非凡的艺术享受。本场直播在曲目之间安排了第二现场,邀请专家对演出曲目进行导赏。此外,导演团队还在演出期间实时拍摄滨海新区的美丽夜景,将画面在演出曲目之间播放。《艺苑现场》栏目负责人马千向记者介绍,“云Live”直播推出以来,受到观众和网友的好评,导演团队也一直致力于将节目打造得更精彩更好看,此次实时拍摄城市美景就是在本场演出中最新加入的,希望《艺苑现场》在多角度满足市民艺术欣赏需求的同时,展示出天津美丽的城市形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