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沉浸式演出儿童剧《遇见·贝多芬》上演,开启经开区青少年艺术之旅

编辑:csm351
2020-11-05
  博纳星辉剧院里一改疫情期间的宁静
  不时传出孩子们的笑声和欢呼声
  由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主办,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沉浸式儿童剧《遇见·贝多芬》吸引了来自区内机关单位、企业及各中小学学生500余人到场观看,为经开区广大亲子家庭献上精神文化大餐。
  本次上演的儿童剧《遇见?贝多芬》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导演王炳燃携创作室主创及青年演员集体创作。在简约而不简单的舞台上,演员们通过舞台美术、服装造型、故事发展带领孩子们走进贝多芬的艺术殿堂。演出中,演员以儿童的视角,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解读了贝多芬精彩的一生,引导孩子们去思考什么是生活,什么是梦想。孩子们神情专注,与演员积极互动,在观看艺术演出的同时,感受着艺术文化的熏陶。
 
  本次演出是经开区“艺满亦城”文化惠民惠企系列活动之一,致力于通过戏剧演出的形式提高青少年艺术修养、丰富精神世界、促进全面发展。本场演出后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还将邀请演出团队走进学校,开辟第二课堂,将文化艺术教育的源头活水引入经开校园,让更多学生在艺术的熏陶中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积极通过艺术舞台拓展经开区广大青少年文化视野,用美育感染每一名学子的心灵。
 
  近年来,经开区积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优化文化服务供给,为新城发展凝聚发展共识提供不竭动力。接下来,经开区还将继续聚焦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与国内一流院团合作引入更多品类的浸入式、场景式文化演出资源,提升经开区文化氛围,让区内职工群众共享亦庄新城文化发展成果。
  这个剧的形式非常新颖,虽然只有三个演员,但他们在舞台上变换不同的角色,生动地展现了贝多芬的一生。演出过程中还穿插着小朋友能懂的幽默,和大人孩子都有互动,特别适合亲子一起来观看。也正如演出中说的,文化艺术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色彩,这次有机会观看在经开区上演的这场演出,我觉得是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带来了不同的体验,让生活丰富多彩,我觉得特别感谢。
  学生代表(人大附中经开学校二年级)王思齐
  贝多芬在27岁耳朵逐渐丧失听力,30多岁完全听不见,这对艺术家来说是很大的打击,但贝多芬没有向命运低头,坚持创作了《命运交响曲》、《欢乐颂》等,特别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学校也有戏剧课,我非常喜欢,希望通过这些提升文化艺术的水平。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