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1“音乐陪伴计划”推进公益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csm351
2021-05-07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近日,星海音乐厅公益项目“音乐陪伴计划”邀约了一批特殊小观众——四位顺利植入了人工耳蜗的听障儿童,在医护人员和家长的陪伴下走进音乐厅,欣赏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场音乐会:“乐动岭南——客家汉乐名家名曲音乐会”,近距离聆听和感受音乐的魅力。

  “对于听障孩子来说,听音乐会是不敢想象的事。”带领孩子们参加这次体验活动的珠江医院耳科主任张宏征表示,这是一次十分有益的尝试,对孩子们的后续康复很有帮助。

  “音乐陪伴计划”是一个纯公益艺术项目,由星海音乐厅、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等单位在2018年联合发起、主办。项目依托于星海音乐厅这一艺术平台,透过音乐会、艺术活动、参观体验等形式,用音乐陪伴和疗愈孩子心灵。启动至今,受惠人数近2000人次。

  2021年,历时两年多的音乐陪伴计划在“走进校园”“走进音乐厅”两个系列的活动中融入更多的跨界和创新。目前“走进校园”系列课程已全面启动,为了让更多特需儿童家庭得到帮助,2021年“音乐陪伴计划”继续推出更多暖意行动。从6月开始,星海音乐厅将启动“音乐陪伴计划·伴你同行”特惠项目,针对18岁以下、需要陪伴的特殊青少年儿童,推出“1+1”特惠民政策。此外,音乐厅还将联手公益机构举办“音乐陪伴融合画展”,邀请特殊儿童、流动青少年、病患儿童等,以“音乐的世界里,不孤单”为主题,展开绘画创作,并计划于今年暑期举办公益展览。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