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海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公益课堂 暑期"充电"有去处

编辑:csm351
2019-08-11来源:海南日报
  工作繁忙没时间照看,培训班收费昂贵……一到假期,无论是市区还是农村的家长,都开始为孩子的看管问题发愁。今年暑假,海口各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依托志愿服务,纷纷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课堂,为孩子们提供了暑期“充电”的好去处。
  免费兴趣班开到家门口
  “‘四点半课堂’来得真及时!这个暑假,我孙子就能在这跟着老师学国学、书法、礼仪,我们当家长的也放心、省心。”7月8日,海口市秀英区秀英街道暑期“四点半课堂”在书场村党群活动中心正式开课,解决了孩子们暑期无人看管的问题,当地居民称赞道。
  这是秀英区首个依托党群服务阵地打造的公益课堂。课堂设置丰富的教学课程,涵盖国学、社交礼仪、英语学科、辅导课业等。
  在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美丽童画 季忆留夏”素描艺术课堂中,多位专业老师来到现场授课。“我用泡沫纸拼了一个茄子和菠萝。”7月11日上午,大致坡镇的小学生曾欣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创意手工画,脸上满是兴奋。
  大致坡镇委委员符惠妤介绍,在收集群众意见时,许多村民提出希望能在村里办兴趣班,充实孩子的假期生活。后来,她联系社工组织陆续开展多期志愿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多样课堂传承民间艺术
  7月22日,由秀英区文化馆主办的“多彩非遗,快乐暑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暑期课堂活动在施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课。
  “家训家风永不忘,优良传统要弘扬……”当火山山歌传承人王如宣老人嘹亮婉转的歌声响起,一下吸引了石山镇30多名中小学生的兴趣。期间,孩子跟着老人一字一句用方言唱起山歌《民谣唱出正能量》。
  7月20日下午,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海南大学苍鹰支教队在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来了一堂剪纸兴趣课。现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授注意事项和细节。小朋友们细心地用铅笔先做好标记,一手持着精巧的剪刀,另一手持着鲜红的宣纸,以剪代笔,裁剪出他们喜欢的图案。
  “剪纸兴趣课的开展旨在让学生们在假期生活中认识传统民间剪纸艺术,了解中国传统民间剪纸的艺术美。”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