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发掘孩子音乐潜能 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十一”来袭

编辑:csm351
2019-09-03来源:人民网
  今年10月1日至7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旗下经典947联合上海辰山植物园推出全新品牌活动——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这是上海广播继每年五月的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之后打造的亲子艺术互动与艺术教育一站式体验平台,以期打造为上海第一户外亲子艺术节。
  据介绍,辰山自然生活节将在国庆七天长假内呈现14场音乐戏剧演出与28场艺术体验营,充分利用植物园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融汇植物科普、文创市集、艺术巡游等趣味体验,让全年龄段人群共享蓝天白云下的艺术嘉年华。仅需购买植物园常规入园门票,即可畅享全天精彩活动。
  沪上知名文化演出品牌“经典947.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经过八年的成长与沉淀,已经成为中国规模与售票体量最大的户外古典音乐节,累计入场人次近八万,是上海乃至周边城市爱乐者每年五月翘首以待的艺术之约。作为上海广播与上海辰山植物园“强强联手”的全新尝试,辰山自然生活节期间,植物园2号门大草坪的“花朵舞台”将每天上演两场演出,涵盖音乐会、音乐剧、儿童剧、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
  相较于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此次的演出无论是内容还是互动性,都更适合孩子在家长陪同下轻松欣赏。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合唱团将以纯净的童声合唱拉开自然生活节的帷幕,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带来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儿童剧《爱绿色的给力兔》。七幕人生剧团将唱响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和《放牛班的春天》。通过对《灌篮高手》《我为歌狂》《数码宝贝》等经典动画歌曲的翻唱,在年轻人中圈粉无数的纯男声无伴奏人声乐团“燃点人声乐团”也将燃情开麦。目前中国唯一的青少年钢鼓打击乐团“上海青少年打击乐团”、中国青年口琴重奏的领军团体“魔幻之声口琴重奏团”以及热迷乐队也将悉数登台。
  再多“纸上谈兵”都比不上一次“亲自动手”。辰山自然生活节还特别打造了经典947艺术体验营,汇集市面上丰富多样的艺术培训种类,让小朋友现场集中体验,挑选最适合自己的艺术形式。每天四场、连续七天的互动课程将带来八种适合不同年龄段人群的艺术体验。体验全程免费,却不乏大咖加盟。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的青年钢琴家封颖将亲自授课,带孩子在游戏中了解节奏律动、音符关系。
  年轻爸妈可以给孩子唱怎样的童谣?有没有适合“上海小囡”的歌曲?屡屡“刷屏”朋友圈的上海本土音乐人王渊超此次也将亮相,与女儿一起唱响沪语童谣,并带大家互动学唱,既符合孩子年龄特点,也充满海派文化气息。
  体验营课程里,在年轻观众与家庭观众中人气颇高的七幕人生剧团与魔幻之声口琴重奏团同时也是“花朵舞台”的表演者。观看演出后,观众们能马上完成同款“初体验”——尝试一次“亲子版”《声入人心》或是用15分钟学会吹奏口琴,家长与孩子都能实现从“欣赏”到“学习”的无缝对接。
  经典947幼儿古典音乐启蒙营、中华传统礼仪文化与舞蹈小课堂都将带来互动性强的体验课,发掘孩子的艺术潜能。充满青春气息的City Brass铜管五重奏、释放身体律动的街舞体验等课程适合全年龄段人群参与,全家齐上阵,轻松完成一次高质量的“艺术范儿”亲子互动。体验营采取“会员优先预约”与“现场先到先得”并行的报名方式,家长可通过经典947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