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公益不炫技 “跳一跳”助力留守儿童音乐梦

编辑:csm351
2019-09-04来源:环球网
  昨天,是学生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在紧张又兴奋的开学气氛中,你有没有发现曾经称霸朋友圈的“跳一跳”带着爱心梦想又回到了朋友圈?这次主题为“音你而美”的“跳一跳”公益小游戏在延续一贯简单好玩的基础上又有了新内涵。游戏过程中将会随机出现各类乐器,当参与者收集到3件以上不同乐器时,即可为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一件爱心乐器,为他们的音乐梦想助力。
  据悉,此次公益小游戏的上线,是配合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即将落地启用的壹基金“音乐教室”而发起的线上活动。作为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的一周年微笑公益项目的延续与落地,在该联盟成立两周年之际,“音乐教室”的落成,将关爱的目光对准那些偏远地区怀揣音乐梦想的留守儿童,希望能够在新的学期为孩子们带去一间充满爱与希望的音乐教室。
  据相关数据统计,随着社会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注以及农村经济的持续发展,留守儿童数量在逐年减少,但不容忽视的是仍有1550万的孩子们需要社会的关怀。他们缺少父母的关爱,也缺乏教育资源及学习条件的灌溉,更不要说匮乏的艺术教育资源及稀薄的音乐学习氛围,一堂像样的音乐课依然是很多留守儿童遥不可及的梦想。
  每个孩子都有五彩缤纷的梦想,一个获得启蒙的机会和环境,未来可能从此彻底改变。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筹建音乐教室,希望助力偏远地区留守儿童音乐启蒙。本次公益项目将为这些孩子们筹建一间配置音乐教学设备的教室,并将承担音乐教室的运营成本及教师的培训费用,同时根据本次线上小游戏公众参与度,主办方将购置相应的乐器。希望通过参与本次公益小游戏,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将目光关注到这些孩子们,用爱心点亮微小坚定的梦想,奏响童年的乐章。
  据负责小游戏设计的相关人士介绍,这款公益小游戏的开发,在场景上延续了跳一跳的简洁风格,将游戏人物形象设计成了一位小女孩,将跳板设计成音乐素材,每用力跳出一步,都代表了参与者们为留守儿童在音乐道路上助力的每一份力量。通过在游戏中收集乐器,帮助那些怀揣音乐梦想的留守儿童筹建音乐教室,丰富学习生活,完成音乐启蒙,进而帮助孩子们打开艺术世界的大门,助力追寻音乐梦想。
  作为一家致力于帮助中小银行转型发展的金融科技合作组织,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一直秉承开放、平等、合作、共赢的原则,致力于通过整合最领先的金融科技技术资源、聚合中小银行特色金融项目,推动中小银行实现转型升级,助力普惠金融、小微金融、农村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发展。而作为民政体系下社会组织的一员,不忘初心,关注留守儿童,以公益践行社会责任是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建立之初便笃信的使命之一。
  据了解,此次“音乐教室”项目将落址于江西省遂川县堆子前镇平安希望小学,在暑假期间已经进行施工搭建。9月份下旬,在音乐教室落成之际,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将联合会员银行、壹基金组成一支线下音乐支教志愿者队伍,带着游戏中共同募集的爱心乐器,前往当地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一份开学的“音乐惊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