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次来济南举办专场独奏音乐会 吕思清:让音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编辑:csm351
2020-01-14来源:大众网
吕思清演奏中。(本报记者崔健摄)
 
  1月13日,享誉世界乐坛的杰出小提琴家吕思清,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了“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这是他首次来济南举办专场独奏音乐会。在这场音乐会上,他演奏了钢琴伴奏版的完整版《梁祝》。
  据介绍,本次演出含有公益板块,相关部分票务收入会作为公益捐赠,向坚守在一线、辛勤工作的济南市环卫工人们送去一份关爱。
  在演出开始前,本报记者采访了吕思清。他表示,希望用音乐唤起大家心里美好的东西,让弱势群体可以燃烧梦想。他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做慈善,让音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说音乐会曲目中西搭配带动听众情感
  谈到这次的济南专场独奏音乐会,吕思清表示,自己是山东人,虽然以前多次来济南演出,但是这样的专场独奏音乐会还是第一次。
  说到音乐会的曲目安排,吕思清坦言,每一场音乐会都是他的一个作品,要能够带动听众的情感,他会做很多的安排。比如这场音乐会,从风格上,中西作品各占一部分;在难度上,既有学院派作品,又有能炫技的作品。而从曲目上来说,上半场是西洋经典作品,既有大型的奏鸣曲,也有西洋古典代表曲目和浪漫主义风格的曲目,下半场则被吕思清称为“琴弦上的中国”,包括《梁祝》《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
  说音乐教育让孩子受到正确训练
  现在有很多家长都会让孩子学习音乐,吕思清对此持肯定态度,他说很支持孩子去学习音乐,因为通过学习音乐可以培养孩子的素质,促进智力、提升情商,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孩子学会用心对待一件事情,培养持之以恒的习惯。他表示,自己只要有时间,每天都会练四五个小时的琴,他相信坚持就会有成绩。
  吕思清同时提到,在学习中,家长要有正确的观念,让孩子受到正确的训练 ,从一开始就树立高标准的理念,不管是音乐的学习还是人生,因为“一旦路子走歪了,掰回来就很难了”。
  说年轻人希望看到更多新生力量
  吕思清之前曾与几位“00后”的年轻人合作,对此,他表示,自己年轻时曾经受到过很多帮助,所以在有能力之后,也想要帮助别人,“我可以把我的经验传授给他们,让他们能够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顺利一点儿。”
  吕思清介绍,他每年要参加几十场演出,这其中就包括一些公益演出和音乐教育普及类演出,他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音乐的新生力量,看到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