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山公园音乐堂暑期活动“云启幕”

编辑:csm351
2020-06-12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竖琴演奏家孙诗萌在“2020打开艺术之门·云启幕”上表演
  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剧院蓄势待发。日前,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推出“2020打开艺术之门·云启幕”并进行了线上直播;6月到8月进行的3个板块、12场线上音乐会,目前也已进行了首场演出。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山公园音乐堂负责人徐坚介绍,“云启幕”是音乐堂首次尝试直播,力邀指挥家吴灵芬执棒和谐之声合唱团,钢琴家盛原,小提琴家黄滨,民乐名家吴玉霞、宋飞,昆曲名角魏春荣、邵峥参加,演出节目中既有西方古典音乐,也有中国传统音乐与戏曲,并由“打开艺术之门”形象大使、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担任主持。为了让直播时的视觉呈现更加丰富,还开辟了中山公园的户外第二舞台,观众在绿树掩映下、亭台游廊间,欣赏昆剧《牡丹亭·惊梦》、琵琶曲《龙船》,契合节目内涵,令人耳目一新。徐坚说:“我们希望这次‘云启幕’奏响剧院复苏、艺术家和听众重返现场的‘集结号’。”据悉,这场直播吸引了超过600万人次观看。随后6月5日的首场线上音乐会,基因三重奏演出的“云上的日子——古典情歌音乐会”也吸引了超过495万人次观看。
  公益品牌活动“打开艺术之门”自1994年推出,每年在保利院线所在的60多个城市同时举办,27年来陪伴上百万青少年和家长度过了美好的夏天。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说:“‘打开艺术之门·云启幕’对音乐人而言难能可贵,让我们体验了新的表演形式,线上直播也可以成为传播音乐艺术的载体。”“打开艺术之门·竖琴夏令营”2011年创办,竖琴演奏家孙诗萌10年来每年都参与夏令营,担任助教、导师,10年里她也从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成为专业教师,“夏令营让听众关注到竖琴这样的小众乐器,为竖琴音乐会培养了不少粉丝,也为竖琴专业积蓄了人才。”她说。
  徐坚表示,即使剧院正常营业,中山公园音乐堂也不会放弃线上的广阔平台。“疫情期间,我们跟艺术家一起开拓了新媒体时代的网络疆土,两次直播演出的数据让我们树立了不断前行的信心。我们将深度发掘线上演出与艺术教育的潜力,根据不同平台与渠道的特点,打造高品质、有创意的内容,探索文化机构新的盈利与发展空间。”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