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阙诗听的音乐,可算得上殿堂级了,二十四节气歌真给国人长脸

编辑:csm351
2020-06-13来源:百家号
  音阙诗听的音乐确实是特别的好。
  像我这种对歌曲有着比较高的追求的人,其实每年都会花大量的时间去听歌选歌,听好听的音乐、好听的曲子,了解有才华的音乐人。有时候不仅仅会关注歌是谁唱的,还会去关注是谁编曲、谁做的曲、谁作的词,还有里面的各种各样的乐器是谁演奏的,都会去关注。
  特别是,那些令你非常感动的音乐。
  因为有些感动,她不仅仅是一首歌完整的歌给你带来的,它也可以是歌里面的各种各样的元素,比如说某一段旋律、某一个鼓点、某一段rap、某一段歌词,你把他单独拎出来,也会发现会给你很大的感动。
  当一整首歌,它完整地表达了一种情感、表达一个故事,然后旋律朗朗上口、动听,那这种的话会比较少见。
  既要完整度,又要好听度。
  音阙诗听的音乐真的是完整度非常高,然后旋律动听的程度、歌词的深度、里面的各种各样的乐器的复杂的程度,都非常的高。
  经常听着听着会有一段SOLO,有时候会有古筝,有时候会有小提琴,有时候会有唢呐,有时候是吉他,反正就是中西合璧,各种各样的乐器都有,中国风的、西方古典的,所有的都杂糅到一起,形成音阙诗听“音乐宇宙”里面非常丰富的元素。
  而这些元素进行组合以后也会产生非常妙的化学作用,这个才是我觉得音阙诗听造就的这样一个“音乐宇宙”给大家带来的特殊体验。
  我们经常听说漫威宇宙,包括现在人们经常提到的刘慈欣的三体宇宙,就是通过一个系统化的方法,去构建一个丰富体系。
  音阙诗听的音乐就是一个自成体系的,它的24节气歌里面,每一首歌之间的结构都很相似,编排方法很相似,但是每首歌的曲风又很迥异,这就很有意思。
  于是音阙诗听就形成了一个音乐宇宙,他们团队不像很多流行歌手和创作人写的歌。
  比如说李荣浩,比如说薛之谦,他们俩自己创作的音乐,你听多他几首歌,会发现歌与歌之间的旋律非常的相似,这是他们的一个特点,或者说也是他们的一个局限。
  歌的旋律都差不多,都是那种旋律,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当然也是好听的,这个不怀疑。
  但音阙诗听就不一样,他们的那个24节气歌,因为每一种节气代表着一种自然界状态,不同的自然界状态是不一样,所以带来的围绕这个自然界而展开的一些生命的活动、人类的活动、人类的情绪、情感、激情、喜怒哀乐,是不一样的,因此音乐的曲风也是会有非常大的不一样。
  那就需要音阙诗听的编曲团队,有非常高的造诣才行,才能够完美的用音乐去演绎这种24节气之间的差异。
  跟薛之谦创作的音乐来比的话,音阙诗听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变化多样,但是呢,万变不离其宗。他们有一个核心的方法论,来支撑他们的音乐宇宙。
  笔者真心觉得,音阙诗听的这些音乐啊,可以称得上是殿堂级的音乐了。
  他们是一种流行音乐,但是一般的人想模仿他们也很难。可谓阳春白雪,而非下里巴人。
  现在很多的大众口水歌,旋律和歌词都很简单,跟儿歌一般,这种音乐它的流传度可以很广,但是呢,传播的时间也会就会很短,做不到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更别提千古留名,艺术价值几乎没有。
  但是音阙诗听的这些歌曲,是有很高艺术价值的,我能够想象到,许多年过去了,喜欢这些音乐的人,仍然会爱不释手。
  因为真的是太好听了。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