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年人应该这样品评人生,在音乐和清茶中与内心对话,找回自我

编辑:csm351
2020-07-24来源:百家号

  坐酌泠泠水,看煎瑟瑟尘。从古代开始饮茶文化就跟音乐结合在一起,对于古人而言,最能体现身份的就是请人喝茶听曲。贵族们在宴会上邀请众人穿着正式的入座,分别捧上一碗清茶。然后叫乐队在旁边鸣鼓起声,一众歌姬在中间翩翩起舞。但是清高的文人就不一样,他们会结草为庐,在清贫之中体现出风骨。古代文人最喜欢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茫茫大雪之中,四顾无人,只有一间围绕着草席子的草庐。三五个知己好友在里面点上火炉,煮着浓茶,叫挽了两个小角度小童搬上古琴。琴的声音一出来空旷悲壮,顿时有了念天地之悠悠的气氛。
  从以前开始我就向往着这样的生活场景,不需要有太多的朋友,只要有几个知己即可,他们懂我的音乐,也懂我煮出来的茶。真正的朋友是不需要迎来送往地,开门进来的瞬间相视一笑,所有的情谊都在不言中。
  因此在买房子的时候特意选择了一楼带小院子,院子里种满了花花草草,还砌了一座鱼塘。春天的时候跟朋友们坐在这里静看花开,五颜六色的迷惑人心,仿佛能够听见花瓣掉落在水面上的声音。夏天的时候,所有的树木都绿了,能够听见此起彼伏的蝉鸣。秋天看树叶变黄,仿佛听到丰收的鼓点。冬天落下了大雪,天地一片苍茫。
  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我所做的就是煮一壶老茶和多年的知己谈些无关风花雪月的事情。而之所以营造出如此气氛的主要原因,就是之前购买的这套胆机音响。它的体积灵巧精致,可以摆放在家里面的任何位置,都不会占用空间。而且是纯原木质地,质量很好。
  所有氛围的打造都是和音乐脱离不了关系的,如果只是呆呆地坐在那里,内心的感受跟不上。而且每当朋友过来,我就会把音响打开,放上符合不同季节的唱片。在高低起伏的音乐里面,心情也跟着绽放出不同的花样,因此得到了所有朋友的好评,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古人无论到了什么境地,都离不开乐曲。
  从前面的生活忙忙碌碌,根本不明白诗人所说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是什么样的感觉。不曾想人到中年,自从拥有了这套音响之后,在自家小院子里,也寻找到博古通今的方法。每每听到音乐的声音响起,闲适的滋味就会落满心头的每一个角落。
  人这一生实在是不容易,年轻的时候为了可以功成名就而打拼,像牛一样埋着头往前猛冲。进入中年以后才学会好好保养。可以让心态平和安宁最好的方法就是音乐,只有在音乐的抚慰之下,才能够实现真正的修身养性。
  自从有了音乐的陪伴,我才体会到什么是闲适,这是生命当中最奢侈又简单的事物。每天抽出一段时间远离忙碌的生活,在各种音乐的世界里,为自己的内心寻找寄托,换得半日的清福,这才是人生。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