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你喜欢什么样的音乐?这些都是音乐的魅力,让我们唱响生活的希望

编辑:csm351
2020-09-20来源:百家号
  随着时代进步,人们听音乐的介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用广播,随后录音机磁带,CD唱片、MP3,到现在手机普及后的各种听歌软件。每天音乐无处不在,歌曲随时陪伴,音乐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没有音乐的世界是空洞寂静没有灵魂的,没有歌声相伴你的生活也会缺少激情和唯美。
  每个人从小到大,都有伴随你成长的那么几首歌曲,耳熟能详到老了都不会忘记,张口就能哼唱。你成长的不同阶段,喜欢的歌曲风格也许不同,儿歌、民歌、红色歌曲、经典情歌、说唱歌曲、摇滚歌曲等等,但每个阶段总有属于自己的歌。让你刻骨铭心,感觉唱出了你的心声,讲述了你的故事,仿佛这首歌曲就是为自己而写,就是为你而唱的。
  当婴儿时你还在母亲怀抱中,吖吖哭闹不肯睡觉时,当母亲那腔调不正的摇篮曲唱起后,你就会安静的慢慢睡去;当你步履不稳,刚刚学会走路时,听到喜欢的音乐旋律,你会高兴的东倒西歪的跟着音乐舞动手脚;当你到了学龄期,你会唱着歌背着书包上学校;当你进入青春期你会抱着乐器弹起自己的快乐或者惆怅;当你步入大学,你会因为音乐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收获爱情,就算你喜欢独来独往,至少会与音乐相伴,每天塞着耳机,沉浸在自己喜欢的音乐世界里;当你工作了,生活压力让你透不过气来,你会约上好哥们、好姐们去KTV,尽情嚎唱,用音乐宣泄自己的压抑和悲伤。当你老了,几个老友把酒言欢,还会唱着年轻时的歌,回忆过往。一曲曲好听的音乐,从小陪伴你到老,它就像春季的雨滴,能滋润人的心田,使心情愉悦,灵魂得到净化,让人陶醉在那魂牵梦绕的旋律中。这就是音乐的魅力。
  音乐能改变人们的生活,能让人充满正能量,让人不惧困难,勇敢向前,音乐就具有这么神奇的力量。好的音乐平缓时可以抚慰人们的心灵,让人们的情绪得以平静,激昂时可以振奋人的斗志,让人们备受鼓舞,积极向上。战争时有多少英烈唱着心中的歌,不畏刀山火海,为民族大义英勇现身;如今当运动员在国际赛场历尽千辛万苦拿下奖牌,唱起国歌时,有多少人跟着热泪盈眶,仿佛自己浑身也充满骄傲的力量。还有经常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当你心情压抑时,听一首自己喜欢的歌,心里就会轻松很多,当你心情急躁时,听上一段悠扬的音乐,就会平静;当你郁闷时,听一曲音乐,就会慢慢忘却烦恼。我相信音乐每个人都喜欢,哪怕不会推、拉、弹、唱,最起码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那么几首歌儿。
  音乐成了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能给我们带来快乐,能让我们生活得更有激情;音乐是我们遇到挫折向困难发起挑战的冲锋号,它能给我们生活的力量;音乐还能让我们感受到未来的希望,向生活歌唱。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