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是情感连接的纽带,也是一代人的记忆

编辑:csm351
2021-01-10来源:百家号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耳机不离身,出门戴耳机,坐车戴耳机,工作戴耳机,健身戴耳机,一天不带耳机心发慌。

  为什么呢?

  表层原因是音乐,真正核心是对生活和周边人的反抗,即便我在加班,即便我在被这个世界无情暴锤,只要我还戴着耳机,耳边还有音乐,我就依然还是我自己。

  这就是现在年轻人对生活的态度。

  在湖北长大的80后阿强,从很小的时候起,就每天听着爸爸用收音机放的港台流行乐,从周华健到BEYOND,爸爸都会鼓励他跟着一起唱。那是他与音乐结识的开端。

  音乐对于他,也是在爸爸离开那么多年以后,唯一的回忆。

  90后慧英上小学后听的第一首歌是同学复读机里周杰伦的《星晴》。高考结束她去鸟巢看五月天演唱会,几万人大合唱的歌声伴随着舞台烟花升起,埋藏许久的理想小种子突然发芽,她有点天真的对自己说:“要为发光的艺人贡献力量!让有生命力的音乐感染更多人!”

  从此,她背着一把吉他开始了自己的梦想之旅。

  鸟同学是一位资深音乐爱好者,随着丈量世界的步伐不断变大,他的喜好也几经变迁,从朋克转向后摇、梦幻流行,然后又沉迷于当代节奏布鲁斯、弛放、都市流行的世界。

  这源于00后与音乐缘分,比起90后和80后,更加丰富多彩。

  以前人们总说看一个人听歌的类型,就能了解这个人。但在这么多元的音乐喜好之下,想通过音乐类型了解一个人还真不是简单的事儿。倒是通过音乐暴露年龄,真挺容易的。

  再仔细想想,从80后到00后,除了音乐的变化,听音乐的工具也一步步演变着。

  小绊是个典型的90后,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妈妈播放小山羊里的音乐,全家人会跟着一起跳舞、唱歌,那是最快乐的时光,后来上学有了复读机,老师说每天听英语听力,我却偷偷听起了流行歌曲,表姐发现了以后……在一起偷偷去买磁带!

  后来,听歌的设备越来越轻便,CD机很快就淘汰掉了,MP3倒是用了好几年,智能手机出来后,其他的听歌设备好像悄悄的,消失不见了。

  但是耳机了里,永远留下了回忆的声音。

  不管时代怎样变化,不便的永远是属于自己的那份记忆。JBU羁绊之声就是秉承着这样一份信念,希望所有听众在使用JBU蓝牙耳机的时候,找到属于自己的羁绊,用声音,连接感情。

  音乐很多时候有一种神奇的魅力。ta能感受你的悲欢喜乐,那些歌词里的情绪,又有哪一些打动了你?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