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学乐器究竟能给人生带来什么?800位网友这样回答……

编辑:csm351
2021-05-03来源:音教艺术网

  在知乎上面,有这样一个问题,“学一门乐器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改变?”这个问题下面有将近800个回答,里面有专业的音乐生,也有音乐老师,还有一些拥有乐器特长的人,甚至有“大龄琴童”。每一个人都分享了自己学习乐器以来的变化,以及自己在学习乐器以后的感受。他们的答案五花八门,但是言语中都透露着对于音乐的热爱。

  带来了一项兴趣爱好

  在回答中,很多网友说出了学乐器以后最直观的收获,那就是带给人一项兴趣爱好,在工作或者生活之余的一种娱乐方式,可以释放压力,可以陶冶情操;调节心情在知乎的问题中,有很多网友提到了学一样乐器可以调节心情。着名钢琴家郎朗也曾经在采访中提到过,学习钢琴可以调节心情。在生活遇到不顺的时候,难过的时候,都可以在音乐中的得到放松;学会了踏实,不急于求成学习乐器的过程是漫长而辛苦的,练琴是每一个琴童的必经之路,这个过程注定十分枯燥,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能让人学会踏实,让他们的今后的人生中,无论什么事情都可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做下去。这样的品质在任何时候都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品质,踏实的人无论做什么都不会太差;学会了坚持,不轻易放弃在上一点中也说到了,学琴的过程十分漫长,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让我们学会了踏实,同样学会了坚持。无论是学会一项新的技术,还是练会了一项重点难点,在我们看似枯燥的过程中,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品质,让人学会了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无论是在练琴还是在生活中,都是这样。历年的高考状元也告诉了我们同样的道理,琴弹得好的人学习也不会太差;拥有自己的审美,不随波逐流与此同时,学习音乐还能够提高人的审美。大家可能会发现,学习音乐的人的气质都很优雅,沉稳大方,这是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让他们对美有自己的认知,提升自己的品味,不会随波逐流;拥有了陪伴一生的朋友很多网友说,学音乐后拥有了一生的“朋友”。这一点和金星的想法如出一辙。她曾经对自己的孩子说,学习乐器就是她给孩子找的一个一辈子的朋友,没有人能够陪伴我们一辈子,但是音乐可以。在我们孤独的时候,或者失落的时候,只要沉浸在音乐当中,总会找到共鸣。

  当然我们也不可忽视的是,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音乐教育,很多加分政策也给了音乐生们更多的惊喜。学乐器带给我们的,远比我们看到的和想到的要多很多。

  其实学习一样乐器带给我们的变化早就一点一滴地渗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这是我们一直以来不断付出的结果,同样也是音乐回馈给我们的礼物。

  如果你也认同这篇文章的观点,就请把文章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到吧!还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跟大家说一说学乐器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吧!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