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圆山区孩子的“音乐梦”

编辑:csm351
2022-03-07来源:丽水日报
  在遂昌,有一群来自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的孩子,他们原本极少接触音乐,如今,他们将音乐作为自己的梦想,将歌声从小山城唱向了大江南北。
  2013年,遂昌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由戴建军先生、林平先生,在著名作曲家陈其钢先生的帮助下,与古琴演奏家陈雷激先生、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陈琳教授等音乐家共同发起,在遂昌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下,以躬耕书院为教学基地,面向遂昌山区适龄儿童招生,开展公益教育。
  为了让孩子们接受专业的音乐教育,遂昌躬耕书院选择由一批热心公益的一流音乐专业教师及其他名校教师执教,并长期与中央音乐学院师生开展支教合作。书院以音乐知识学习为主,传统文化课程学习为辅,以丰富地方文化、培养选拔音乐人才为目标,根据学员特点,进行器乐、声乐、舞台艺术、琴棋书画、传统文化等专业方向的培养。
  书院还会为孩子们创造登台演出的机会,2019年遂昌汤公音乐节上,这群孩子在汤显祖大剧院迎来了自己的专场音乐会。从《躬耕歌》的惊艳开场,到《筑梦青春》《心底的天籁》等的一一精彩亮相。他们与国内知名音乐家同台演出,毫不怯场,反而成了舞台“最闪亮的星星”。原创儿童音乐戏剧《不要留我一个人在角落》,短短时间内以极高的完成度在浙江省内多次巡演,被列为丽水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艺术创作扶持项目,全国各大权威媒体纷纷为其点赞。
  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成立以来,致力于协助和指导更多优秀学员报考音乐及艺术专业院校,其中一直受项目资助的孩子曾佳慧2020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截至目前,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已招收与培养学员200余名,注册人数50余人,核心人员15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