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新奥尔良市现街头小提琴演奏 为居家民众带来欢乐

编辑:csm351
2022-05-13来源:国际在线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各州自3月起先后颁布了“居家令”,即提倡居民尽可能待在家中,以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近日,新奥尔良市街头出现了赏心悦“耳”的风景线——莎拉·格兰特(Sarah Grant)和安娜·罗兹诺夫斯卡(Anna Roznowska)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走上街头,为居家的民众演奏小提琴。
  据悉,格兰特是一名三轮车手,来自缅因州;罗兹诺夫斯卡是一名受过音乐学院训练的波兰裔古典小提琴手。两人现居住在新奥尔良市,是很好的朋友。起初,面对突发的疫情,她们也是不知所措的。然而,当她们意识到当下疫情的限制措施影响到了当地人们的生活方式——酒吧关闭,音乐会相继取消,街上的欢声笑语也随之消失了,而新奥尔良市本是一个充满着现场音乐的城市。她们决定,将自己的表演搬上街道的舞台。
  她们将自己的组合命名为“移动音乐盒”。两人佩戴上口罩,格兰特用三轮车载着罗兹诺夫斯卡在新奥尔良的街道蜿蜒前行,而罗兹诺夫斯卡用小提琴进行演奏。优美的乐曲回荡在橡树林立的街道上,引得居家的人们纷纷打开窗聆听。
  两人的行为让许多人备受感动。“这音乐太棒了!让人振奋!要知道,现场音乐是我们现在最怀念的。音乐把人们都吸引过来,让每个人都感到这是美好的一天。”一位驻足倾听的居民表示。另一位居民也称:“太棒了,这样的音乐能让邻居高兴起来!当下能有一些能让大家微笑而不是哭泣的事情太难得了。”
  罗兹诺夫斯卡和格兰特每天都变换路线。她们表示,自己在接受小费的同时,随之也享受到了良好的氛围。格兰特称:“如果我们能顺便赚钱,也很不错。但我们的初衷是对音乐和生活的热爱,所以除了继续这样做,我们并没有别的计划。”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