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加坡艺术教育家李天池博士的中国情

编辑:csm351
2022-06-20来源:筑梦摇蓝
  新加坡管乐协会主席李天池博士,自2009年来到中国,被聘为四川音乐学院教育系专职外聘专家,在他的积极建议和推动下,四川音乐学院率先在全国音乐教育领域中增设管乐教育专业,填补了国内音乐教育专业管乐方向的空白。从2012年开荒破土、硕果累累,先后率领管乐团斩获世界级金奖1项,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奖项1项,省级一等奖5项。此外,开设的《乐队合奏排练(行进/爵士)》课程。

  2020年李天池博士的管乐教育课程被评选为四川省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推动了我国音乐教育专业在管乐教育专业的发展,2013年李天池博士突发疾病,为了不影响教学工作,他克服疾病和治疗手段给身体带来的巨大伤痛,依旧坚持在教学一线。即使在2014年返回新加坡进行肾移植手术,仍不忘该专业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培养工作,术后康复不到一年时间,又提前返校扛起教学改革与科研发展的担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教师的人生价值。
  数年来,李天池博士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扶贫帮扶工作,坚持带领师生深入社区开展惠民演出,组织师生赴凉山州布拖县开展支教活动,并帮助该县两所小学成功组建乐团。
  李博士多次带领乐团学生赴海外参加国际大型艺术展演,还特意组织乐团编排中国传统音乐曲目,积极向国际推荐中国音乐文化,2017年参加美国中西部音乐大会,在他精心排练与指挥下《黄河》、《凤阳花鼓》等中国经典曲目,引起了巨大轰动;
  2021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他为抒发内心对中国的热爱之情,主动请缨、亲自执棒,指挥庆祝建党专场音乐会开场曲《红旗颂》,用音乐符号来彰显热爱中国情怀,书写大爱真情。
  2021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对四川省文化、教育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专家李天池博士颁发了“天府友谊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