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3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在京落幕

编辑:csm351
2023-10-21来源:北京日报
  10月18日晚,2023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在京落幕。本次交流季自10月15日开幕以来,来自世界顶尖音乐院校的院校长和钢琴、管弦乐器等相关专业的各院校系主任带来了50余场精彩的主题发言,共同探讨音乐教育的未来。
  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由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打造,本届交流季闭幕式由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王黎光主持。闭幕式上,世界着名大提琴家、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创始成员院校校长、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前院长朱利安·劳埃德·韦伯等多位嘉宾登台,分享了近年来国际音乐界在“全球音乐教育的新趋势”“多元文化背景下的音乐表演教学”等话题领域的最前沿学术观点及艺术实践成果。
  王黎光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季活动可发现,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中各兄弟院校均各具特色、办学有道、治学有方,不断探索更加科学、成熟的教学方法,同时也积极应对着新时代层出不穷的挑战。提到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未来的工作,王黎光希望,通过“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国际音乐大赛”“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教学成果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吸纳更多世界一流的音乐艺术院校,把全球范围的艺术家们更加紧密地连结在一起,积极推动全球音乐教育的交流互鉴,为建设人类文明共同体贡献来自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的智慧与力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