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评出2022世界十佳合唱团

编辑:csm351
2023-10-24来源:音乐周报

  近日,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根据其合唱评估系统评选出2022年前十名优秀合唱团。
  作为世界合唱比赛和多个国际合唱比赛的组织者,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在举办“世界合唱运动”系列合唱比赛的22年中,不仅积累了挑选世界优秀合唱团的丰富经验,而且建立起为世界优秀合唱团进行排名的复杂严谨评估系统。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经过综合评估,评选出2022年世界十佳优秀合唱团。
  1、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合唱团
  由安德烈·范·德·莫维指挥的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合唱团于2004年首次参加世界合唱比赛,此后几乎参加了每届比赛,并在参加的所有组别中获胜。2014年拉脱维亚里加世界合唱比赛期间,合唱团在混声合唱组别中获得99分,保持着当前的世界合唱比赛最高的评分纪录。
  2、乌克兰李森科室内少女合唱团
  乌克兰李森科室内少女合唱团是来自乌克兰的女声合唱团,她们的声音非常空灵。合唱团在2017年柏林国际大奖赛上取得了令人惊讶的成绩,在世界合唱比赛评分体系中位居第二。
  3、美国奥克伍德大学风神合唱团
  奥克伍德大学风神合唱团成立于1946年,是来自美国的合唱团。合唱团参加过在美国辛辛那提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以及在南非茨瓦内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合唱比赛。在这两届赛事中,他们在所参加的三个组别中都获得了金牌,并在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三连冠。
  4、南非泰格贝格儿童合唱团
  泰格贝格儿童合唱团被认为是南非最好的儿童合唱团之一。四十多年来,合唱团一直由Hendrik D.Loock指挥。合唱团多次荣获“世界合唱比赛冠军”。如今,合唱团由Karina Erasmus指挥。
  5、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合唱团
  这支俄罗斯合唱团由Aleksandr Ryzhinskiy指挥,参加过多次世界合唱比赛。该团于2010年在格涅辛的俄罗斯音乐学院成立,由学生和校友组成。在2016年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合唱团获得了混声室内合唱组的冠军。在第十届南非茨瓦内世界合唱比赛中,合唱团获得了两枚金牌,一枚是混声室内合唱组的金牌,一枚是当代音乐组的金牌。
  6、比利时Amaranthe合唱团
  Amaranthe合唱团自2006年以来一直活跃在舞台上。该合唱团自2012年起由Johannes Dewilde指挥,并在2021比利时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两个组别的冠军。合唱团由年轻女性组成,专注于当代无伴奏合唱音乐。
  7、俄罗斯Alye Parusa儿童合唱团
  俄罗斯Alye Parusa儿童合唱团自1989年以来一直由Elena Volodina指挥。他们已经表演了几十年,Alye Parusa参加过第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当时就已经是排名前十的合唱团之一。从那时起,合唱团几乎每年都参加一次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活动。
  8、中国广州小海燕合唱团
  广州小海燕合唱团在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2022年十强合唱团中排名第8位。他们曾在世界各地的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活动中参赛。合唱团指挥为刁志君和刘梦菲。
  9、中国台北木楼室内合唱团
  木楼室内合唱团成立于1999年,是来自中国台北的室内合唱团。这是一支男声合唱团,由彭孟贤指挥。木楼室内合唱团的曲目非常广泛,团员也多才多艺。合唱团在2016年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了室内合唱、圣乐和当代音乐组别的金牌。
  10、中国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
  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成立于1952年,被认为是中国最好的合唱团之一。指挥为谢明晶。合唱团曾13次在世界合唱比赛中夺冠,在中国被称为“模范合唱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