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40余位外国艺术家骑行感受京剧文化

编辑:csm351
2023-10-26来源:京报网

  近日,来自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希腊、波黑、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国家的40余位艺术家在京参与“京剧文化之旅·骑行之美”活动。外国艺术家们从京剧发祥石出发,走进正乙祠,远眺故宫内最大的戏楼畅音阁,探访老北京最长的胡同东交民巷,感受京剧文化之美,领略北京城市风采。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参与此次骑行活动的嘉宾是来自音乐、舞蹈等领域的优秀外国艺术家。在骑行的停驻点正乙祠戏楼,外国艺术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纯木结构戏楼,在雕梁画栋间品味悠长戏韵。
  迎着秋日的暖阳,沐浴着凉爽的秋风,嘉宾们以健康绿色的环保方式集结,以别样的方式与京剧、与北京亲密接触。外国艺术家们沿途用手机拍摄美景并发布到社交媒体,骑行后纷纷表示,这次的骑行活动有趣好玩、有故事有历史,让人意犹未尽。来自希腊的Lazari Georgia说:“我对正乙祠印象很深刻,它竟然是纯木结构的建筑,而且充满了历史和文化底蕴,真是文化与建筑最美好的融合。”
  据悉,“京剧文化之旅·骑行之美”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受到众多海内外友人的关注和喜爱。未来“京剧文化之旅·骑行之美”还会融合更多时尚元素,将京剧与北京历史、人文做更多深入的解读,吸引更多国际友人参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