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望在这里举办手风琴世界杯比赛

编辑:csm351
2023-12-16

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手风琴联盟主席米高·帕塔里尼

  “和手风琴相关的活动世界各地都有,但从参与人数、活动时长、规模和影响力上来讲,哈尔滨国际手风琴艺术周走在了世界最前沿。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等国际一流的硬件设施,浓厚的音乐氛围,政府部门全力支持,以及各国音乐家和艺术家云集在此,这些都让我们有信心参与其中,并使之成为最成功的一届。我希望能够在‘音乐之城’举办一次手风琴世界杯比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手风琴联盟主席米高·帕塔里尼直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2010年8月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始,“国际手风琴艺术周”便以其独特、纯粹的艺术魅力和世界范围的影响力,成为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该联盟是首次以主办单位之一的身份参与到本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活动中。

  米高·帕塔里尼告诉记者:“我身边很多音乐家朋友都知道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很多国际手风琴大师都会把它作为重大节日进行特殊关注。这次我还了解到,一些来自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的选手和嘉宾,完全是因为活动本身的影响力而来,可以说这项活动现在已蜚声国内外了。”

  通过不断地发展,国际手风琴艺术活动周已逐渐搭建起了一个国际化的平台,通过演出、观摩和交流,展现手风琴艺术风采,发掘人才,让越来越多的手风琴演奏家从这里走向更加广阔的国际舞台。“活动会鼓舞每个正在学习音乐的孩子,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到这样大的舞台。”他告诉记者:“今年的名单上,不同国籍、不同年龄的选手和评委嘉宾来到这里,人数如此之多,我感到非常惊讶!可见我们的活动影响范围之深远。”

  “我第一次参加活动是慕名而来,吸引我的是城市的音乐氛围和丰富的音乐活动。”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活动的米高·帕塔里尼告诉记者:“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上一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在防洪纪念塔的一场露天音乐会,当时天很热,但仍有很多观众都在现场聆听。如此多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这在国际上也是非常少见的。”

  在“音乐之城”建设中,哈尔滨应如何发力?“近年来,哈尔滨有很多形式的音乐会,今后也会有更多的音乐家和艺术家来到这里,城市的音乐氛围和国际地位会与日俱增。”米高·帕塔里尼建议,哈尔滨现在有很专业的音乐学校,这些音乐学校应该与国际知名的音乐学院对接,彼此敞开大门,让音乐人才流动起来。(黑龙江日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