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教育研讨会”在京召开

编辑:csm351
2020-08-15来源:163.com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所主办,美学网******承办的“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教育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位专家学者、中小学校长和校外艺术培训机构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围绕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教育展开讨论。
  与会专家针对国内中小学校不重视艺术教育,校外艺术培训机构只注重艺术技能教育而忽略艺术素养教育表示了担忧。全国中小学生艺术教育联盟副主席李兴彪认为:教育部在发布的《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 》中明确强调,要将艺术素质教育成果作为学生中考和高考录取的参考依据。但当前艺术教育依然是学校教育中的薄弱环节,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艺术课程开课率不足、艺术活动参与面小、艺术师资短缺的状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善,这些问题制约了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教育的发展。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正荣副所长认为,校外艺术培训虽然缓解了中小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的不足,但受家长急功近利思想的影响,艺术教育课程存在“重技能,轻素养”的不良倾向,导致当前各类校外艺术培训班只把“画的像不像,跳的好不好”作为艺术教育成果的******评价标准,于是就出现了“小孩子在展览馆嬉戏打闹,看话剧表示看不懂”的现状,长此以往,并不利于我国青少年儿童艺术素养的成长。
  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所所长王鹏军介绍,本次活动围绕艺术素养教材的研发、艺术素养的教学和艺术素养的评价都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同时欢迎更多的教育文化机构加入进来,共同推广和普及中小学生艺术素养。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