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把思政课搬进音乐厅

编辑:csm351
2023-12-09来源:中国青年报

  12月6日,中国音乐学院2023年第三期“音乐厅里的思政课”在学校国音堂开讲。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刘妮,以“当冼星海‘遇到’马克思”为主题,运用讲唱结合的方式,带领师生走进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音乐人生和《黄河大合唱》的背后故事。

  刘妮带领现场师生重温了“鲁艺”艺术教育与中华民族复兴、冼星海的音乐梦与《黄河大合唱》的诞生、冼星海的音乐人生与马克思主义信仰等内容。课程中,应刘妮现场邀请,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李心草上台,即兴指挥了第七乐章《保卫黄河》。声歌系与钢琴系的同学们先后表演了《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水谣》《河边对口曲》《黄河怨》《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等《黄河大合唱》中的7个乐章。

o040k2sv

  声歌系同学们表演《黄河大合唱》乐章

  课程最后,刘妮对现场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牢记艺术家的使命与责任、传承“鲁艺”薪火、践行延安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音乐学院注重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高等艺术教育规律,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以音乐厅为授课场地,思政课教师会同音乐名师名家,将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与音乐专业特色、学校发展历程、名家成才经历充分结合,有效推动了艺术院校思政课改革守正创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