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倾听”人民音乐家的时代旋律,这场展览别错过

编辑:csm351
2024-01-24

20s24lo9

1月23日-2月29日

走进国歌展示馆

跟随一场展览

回望人民音乐家

聂耳、冼星海的革命之路

翻开中国现代音乐史,一连串闪闪发光的名字便会摩肩接踵地闪耀于我们眼前。在这群灿若繁星的音乐家当中,有两颗格外耀眼夺目的巨星那就是无产阶级革命音乐先驱、人民的音乐家聂耳和冼星海。他们生活和创作的那个年代正值中国处于民族危机空前严重的历史关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场以聂耳、冼星海为旗手的左翼音乐运动席卷全国,波澜壮阔,极大的激发和鼓舞了中国人民抗敌御侮的士气和斗志,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他们开创左翼音乐之路致力于音乐的革命大众化,创作出为无产阶级革命、为劳苦大众服务的新音乐,从爱国主义者、民主主义者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们不仅是伟大的音乐家,也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用辛勤的劳动、伟大的作品,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反抗侵略的不屈精神,表现了必胜的决心和自信心。

2009年,聂耳、冼星海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今年是聂耳诞辰112周年、冼星海诞辰119周年,此次展览既是回顾这两位人民音乐家的革命之路,更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革命音乐激昂向上的旋律回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程上。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

2024年1月23日-2月29日

周一至周六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展览地点

国歌展示馆临展厅

荆州路151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