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美育全人,无问西东”广东省第三届美育论坛暨SISA艺术主题校园开放日举行

编辑:csm351
2022-05-30来源:羊城晚报

  5月28日,辰美国际艺术教育携手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广东省第三届美育论坛暨SISA艺术主题校园开放日。活动聚焦美育的东西方融合,通过互动体验、成果展示、教育大咖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邀教育名家、艺术大咖齐话美育,共赴中西方文化艺术与教育之约。
  灯光调暗,演员就位,来自辰美剧团的学生以一场《卡夫卡变虫记》拉开了美育论坛的序幕,中英双语,情景交融,新生力量的情感表达与极具张力的戏剧美学,碰撞出艺术与思想的跃动火花,也是辰美国际艺术教育以美育育人的生动缩影。
  正如辰美国际艺术教育校务委员会主席黄秋艳在致辞中所言,国家和人才的竞争力不仅体现在尖端科技上,还蕴藏在每个人的内在创造力与审美力中,未来人才需要具备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晓璇则提到,广东省美育论坛已经举办了三届,“美育全人”与“无问西东”两个教育品牌活动主题的首次双剑合璧无比契合辰美的办学理念,更与国家重提美育重要的初衷不谋而合。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当今是一个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尤其需要加强美育教育。他从思维方式、价值取向与行为准则等多个维度强调了理解差异对于文化融合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听众坚持文化自信,提高独立思考和审辨的思维能力。
  艺术是多元的,包容的。在现场,多名海外艺术家与艺术教育大咖以视频的形式,结合音乐、绘画、科技等方面,围绕艺术与技术的关系、音乐如何提高人的创造力、作为艺术与科学桥梁的博物馆等主题,分享他们在艺术实践与教学探索中沉淀下来的真知灼见,肯定了艺术对人的塑造与发展的积极作用。
  “3D打印技术已经这样普及,为什么还要用双手去做雕塑?”“如何更好地准备艺术类大学申请?”“美的境界究竟是什么?”在以艺术与设计教育和音乐教育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包括国际雕塑大师吴信坤在内的国内外知名艺术家、艺术院校校长与教授以及辰美学生代表等嘉宾各抒己见,分享了自身在艺术学习、创造与教育上的经历与体悟,带领观众从不同维度全方位深入理解艺术与美育的概念,呈现出一场关于艺术旅程的饕餮盛宴。
  行走于辰美校园,如同翻阅一张美育全人的满分答卷。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幸》,还能在艺术市集一览辰美学子亲手设计创作的艺术品和戏剧表演,更有学生自主策划并参与设计的《第三种语言》辰美时装秀,风格惊艳,独树一帜。
  今年是辰美国际艺术教育与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三度携手,举办广东省第三届美育论坛,在2020年和2021年,双方已成功举办以“五育并举,美育全人”“启智润心,美育全人”为主题的美育论坛,在教育界引发极大关注,掀起了一阵关于美育创造力培养的热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