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海南省妇联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编辑:csm351
2022-06-01来源:海南省妇联

  5月31日下午,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年海南省妇联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人大附中海口实验学校拉开帷幕。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引领全省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家校社”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家庭和儿童身边,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海南省妇联主席陈健娇在致辞中表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小朋友们纷纷走上舞台,通过舞蹈表演、亲子共读、儿童诗朗诵、合唱等形式多样且独具特色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团结奋进、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蓬勃风采。
  活动现场,一首《党旗高高飘扬》亲子朗诵,饱含着亲子家庭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感,令人动容。据了解,为进一步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厚植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情感,激励广大儿童树立远大志向,海南省妇联于今年5月组织开展的“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在全省家庭中掀起亲子阅读的热潮。
  活动还邀请了海南省儿童福利会常务副会长、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季淑华给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保护未成年人普法小课堂,阐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意义,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等角度,引导未成年人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指导家长践行责任。
  在防溺水技能培训小课堂环节,课程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孩子们切实掌握预防溺水的技能,现场还通过一套防儿童溺水安全手势操,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把防溺水安全知识牢记心中。许多现场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套防溺水手势操很实用!简单易学,孩子很快就学会了。”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还为孩子们赠送了儿童安全教育系列图书,帮助少年儿童在阅读中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增长安全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切实降低儿童安全事故风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