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用歌声庆“六一”!第八届“童声飞扬”童声合唱音乐会在海口唱响

编辑:csm351
2022-06-03来源:海广网

  5月31日,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主办的飞扬的歌声——第八届“童声飞扬”童声合唱音乐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举行。
  音乐会现场,来自“童声飞扬”项目14所受助学校的近1000余名孩子们,用纯真、质朴的歌声共演唱了20首经典童谣,近千名听众与孩子们一同用歌声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一同见证乡村音乐教育的成果,为乡村儿童点亮音乐梦想,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发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音乐会在“童声飞扬”项目主题曲《飞扬的歌声》的唱响中拉开帷幕,随后还有《放飞中国梦》《幸福的模样》《听我说谢谢你》等多首经典歌曲的展示。一段段耳熟能详的优美旋律,一阵阵优美动听的童声,孩子们用质朴动听的声音歌唱伟大祖国,歌唱美好生活,歌唱感恩之心。

  孩子们在舞台上进行歌唱表演
  据了解,为了平衡乡村教育资源,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能平等地享受到正规的音乐教育,2013年,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发起“童声飞扬”乡村音乐教育项目。项目资助海南聆听合唱团、海南海星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口市乐之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专业的音乐教育团队开展支教工作并扶持团队的成长;协助乡村学校以组建合唱团的形式完成音乐教育工作,并结合海南特色文化,将海南少数民族音乐元素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等融入童声合唱教学中,以合唱的形式将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和创新。“童声飞扬”乡村音乐教育项目的开展,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音乐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每年“六一”儿童节期间,项目通过举办童声合唱音乐会的方式,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有机会站上专业的舞台放声歌唱,帮助孩子在音乐中获得更多快乐、健康和自信,同时向社会大众开放展示乡村学校音乐教育发展的成就。不仅如此,针对乡村教育资源的不均和素质教育人才稀缺的情况,每年寒暑假,项目还通过举办乡村音乐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的方式,从声乐、指挥、乐器培训等方面进行培训,让更多的乡村音乐教师受益,从而探索出在乡村学校推广艺术教育以及文化传承和创新的新模式与路径。
  据了解,“童声飞扬”乡村音乐教育项目自2013年开展至今,已使海南、广西、江西三省份共42所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受益,近100名乡村音乐教师获得专业培训,成功举办13场乡村童声合唱音乐会。
  孩子们当天收到了节日的惊喜祝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