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再唱东北风》东北民歌新曲原创作品音乐会、研讨会在沈阳隆重举行

编辑:csm351
2023-10-18来源:中国日报

  为加快推进高等艺术教育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沈阳音乐学院“双一流”建设项目《再唱东北风》东北民歌新曲原创作品音乐会、研讨会,于2023年10月12日、13日在沈阳音乐学院隆重举行。
  音乐会承继自2022年发行的同名原创专辑《再唱东北风》。其中收录的作品题材内涵丰富、形式风格多样,在东北音乐“基因元素”基础上不断拓新,汇集东北传统民歌风格、东北曲艺风格、流行音乐风格等多样风格,充分展现了“传承”这一题旨追求。
  本场音乐会突破了常规文艺晚会形式,运用情景舞蹈、创意道具、视频互动等方式诠释演出脉络、丰富了视听享受。音乐会由《东北美》、《东北情》和《东北韵》三个篇章组成。《东北美》侧重东北一方水土孕育出的特色音乐,唱响东北好风光;《东北情》则寄托出对家国、乡土的眷恋,凝聚了浓浓的人间情;《东北韵》即探讨东北“新”民歌的创新与发展。整场音乐会呈现多元、多样化的创意格局,将十四首歌曲有机融合,浑然一体,打造一部现象级、具有承上启下作用、精彩纷呈的民歌经典艺术盛会。
  音乐会由沈阳音乐学院优秀的中青年歌唱家、优秀校友以及沈阳音乐学院教师合唱团、沈阳九歌合唱团、沈阳演艺集团参加演出。他们精彩的表演为到场听众呈现了一场质朴、优美、极具新派东北民歌魅力的视听盛宴。
  13日,《再唱东北风》东北民歌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在沈阳音乐学院三好校区室内乐演奏厅隆重举行。研讨会由东北音乐创新实验室副主任白宁主持。专家们就东北民歌传承现状、东北民歌作品创新、东北民歌传承相关政策研究、东北民歌传承与传播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为东北民歌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沈阳音乐学院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以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导向,始终坚持对东北区域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的再取材、再创作,并形成理论研究成果,挖掘最具东北民族特色的文化基因。扎根东北文化沃土,以创新勃发的精神和主观积极的姿态,全方位展现东北音乐文化的审美价值、研究价值、历史价值和当代价值,以此助力服务辽宁振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