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电子音乐与时代的碰撞 浙音主办的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来了

编辑:csm351
2023-10-25来源:钱江晚报

  电子音乐不仅不会与传统音乐相抵触,相反,作为一种与高科技结合的音乐元素,它会让人们的文化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时值金秋,一场令人期待已久的国际电子音乐年度盛会正在钱江之滨酝酿,由浙江音乐学院、国际电子音乐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3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MUSICACOUSTICA-HANGZHOU 2023)将于10月24日至29日隆重呈现。
  本次国际电子音乐节内容异彩纷呈、规模空前,得到了学界和行业的积极响应,收到了大量的音乐会投稿与参赛作品。其中,音乐会作品投稿249件;电子音乐作曲比赛报名作品635部;学术论文评奖报名36篇。全部9场音乐会将采用24声道声学扩散方案,营造出一个沉浸声场,通过VR直播等手段展示电子音乐的声、光、电融合,是一次理念与实践的融通,艺术与科技的联动。
  科技的进步催生了电子音乐,并赋予其走在时代前沿、成为新音乐探索者的责任和使命。无论在艺术理念、技术手段、作品形式、讲座内容和论文选题等方面,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都体现出多元化包容的特征,全面鼓励和支持音乐与人工智能、音乐交互、音乐新媒体、音乐融合媒介、沉浸式空间音频等领域内开放性、全方位的探索,实现电子音乐开拓创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引领价值。
  2023年作为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的启始元年,既意味着对中国电子音乐几十年探索成果的重要传承,更昭示着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杭州电子音乐节将通过发扬传承、发展和创新,成为推动中国电子音乐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促进国际电子音乐交流、合作、共创未来的重要通道和窗口。
  据悉,国际电子音乐联合会(CIME)主席将亲临现场,法国国家视听研究院GRM电子音乐中心、美国斯坦福大学计算机音乐与声学研究中心、英国德蒙福特大学音乐科技中心、美国俄勒冈大学未来音乐学院、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雅各布学院和国内众多国内院校的代表将出席音乐节。多家国内知名公司和其他20余家行业企业将作为支持单位或赞助单位参加此次音乐节。
  正如本次音乐节艺术总监、中国电子音乐学会会长张小夫所说的,点可以延伸成线,线可以铺开成面,杭州国际电子音乐节这个“元点”,将通过音乐艺术与科学技术的融合创新,学术前沿与应用实践的比翼双飞,传统文化与当代精神的交互交响,逐渐形成中国式电子音乐的发展特色,逐步实现国式电子音乐的自身价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