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以“音”会友,藏族青少年走进上海音乐学院

编辑:csm351
2023-10-30来源:徐汇教育

  近日,“汇爱萨迦”手拉手藏族青少年走进上海音乐学院活动如期举行。上海市第十批援藏干部、萨迦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缪彬斌,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奚云斐,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刘晶、系主任刘灏、党支部副书记周菲等出席活动。
  藏族师生为嘉宾和上海音乐学院师生代表献上洁白的哈达。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室内乐教师陈晓栋授课导赏,生动讲解了丰富的民乐知识,带领藏族少年感受全息3D音响《走进大自然》的天籁声效。
  上海音乐学院学生的柳琴独奏《春到沂河》、琵琶独奏《彝族舞曲》、古筝独奏《月儿高》、二胡独奏《空山鸟语》、扬琴独奏《天山诗画》等器乐演奏及展示让藏族少年完全沉浸其中,并上台与上音师生互动,亲身体验民族乐器的独特音色。
  萨迦学生也献上两支舞蹈《隆达雅姆》和《Young Power》,在藏族舞与街舞间切换自如,充分展现了藏族少年的青春勃发。
  最后,缪彬斌与刘晶代表沪藏两家互赠礼品,藏文书法“沪藏一家亲”写出了双方共同的美好心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