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呼伦贝尔市艺术剧院:用音乐探索思政新路径

编辑:csm351
2024-01-27

1nmdko9m

1月2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唿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主办,唿伦贝尔市教育局,北京市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承办,唿伦贝尔市艺术剧院、唿伦贝尔市少年宫协办的《我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模样》思政课程,在唿伦贝尔市少年宫演播厅正式开讲。来自北京市门头沟区四所学校的10名学生、海拉尔区三所学校的360名学生以及唿伦贝尔森警支队海拉尔大队50名指战员,在现场共同参与本次思政课堂活动。

本次思政课堂以京蒙平安校园共建活动为主旨,以感受国家、集体、个人的责任担当,思考自己是否符合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增强学生关心集体、社会和国家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感、集体主义精神,主动承担对自己、家庭、学校和社会的责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为教学目标。以了解并掌握灾害中自救自护方法;知道新时代好青年要求;提升学生主人翁意识、社会责任感、集体主义精神,将正确观念运用于实际生活中为教学重点。

为营造良好“冬运”宣传交流氛围,京蒙两地学生在现场还交换了精美礼物“向阳花”和“十四冬”吉祥物手伴“安达”“赛努”,并各自分享真挚祝福。以此次课程为契机,随着京蒙平安校园共建活动的陆续展开,将会为今后两地携手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我们要在全党全社会持续深入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闪亮。今后,唿伦贝尔市艺术剧院“博雅”室内乐团将继续积极探索思政新路径,让正气高雅音乐更好融入我市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全市广大师生奏响新时代激昂奋进凯歌。(呼伦贝尔发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