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甘肃学校美育》创刊首发仪式举行

编辑:csm351
2024-02-07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兰州1月22日讯(记者尹晓军郑芃生)今天上午,由甘肃省教育厅主管、甘肃教育社主办的《甘肃学校美育》创刊首发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郑钰出席仪式,并与甘肃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共同为《甘肃学校美育》创刊号揭牌。

郑钰指出,美育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具有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价值功能。《甘肃学校美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美育意识和美育素养,塑造人格魅力、涵养美育情怀,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介绍,《甘肃学校美育》发端于1957年创刊的《祁连歌声》。1999年,《祁连歌声》更名为《小演奏家》,由甘肃省文化厅主管、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是一本面向青少年的器乐教育类期刊。在2012年文化体制改革中,《小演奏家》划转为甘肃省教育厅主管、甘肃教育社主办。甘肃教育社积极谋划将所办《小演奏家》更名为《甘肃学校美育》,以便更好地服务和助推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发展。国家新闻出版署于2023年8月14日批复同意《小演奏家》更名为《甘肃学校美育》。

据介绍,甘肃教育社成立创刊工作组,全面推进《甘肃学校美育》创刊各项工作,通过座谈会、调研等方式,邀请美育专家对办刊定位、栏目设置、装帧设计等进行“把脉”,并深入基层一线听取广大师生的真知灼见。今后,《甘肃学校美育》将精准对接学校美育,创新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贡献力量。同时,探索美育期刊数字化发展路径,以数字技术赋能杂志发展、赋能学校美育,打造立足甘肃、面向全国广大师生需要的中小学美育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