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福建省今年高招细则有五大变化

编辑:csm351
2008-04-30

  今年我省高招细则29日出台。《细则》对今年高考时间、填报志愿时间、录取安排、考试违纪等做了明确规定。与去年相比,有五大变化。

  口试时间有调整

  2008年我省高考的时间、科目等没有变化,仍安排在6月7日、8日两天。唯一有变化的是外语口试时间的更改。今年口试从6月23日开始,比去年早一天。相关考生须于6月9日至11日向当地高招办提出参加外语口试申请,获得批准后按各地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外语口试。

  填志愿时间明确

  今年我省首次本专科志愿分开填报。细则首次明确了各类各批次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音乐类、美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1日至12日。体育类、本科批次、高职单招类院校(专业)志愿(含音乐、美术、体育类考生兼报本科批次院校及专业)的填报时间为6月28日至6月30日。专科批次志愿(含音乐、美术、体育类考生兼报专科提前批次)的填报时间为8月9日至10日。专科批次补充录取填报志愿时间为9月20日至9月21日。

  计划未公布一律不得招生

  细则特别指出,除允许不做分省计划的招生类型外,各高校招生计划均须经教育部汇总分送,由省高招办负责向社会公布。未经教育部分送和省高招办公布的计划一律不得安排招生。这项规定在去年未提及。

  此外,去年规定,条件具备的考区、考点,应考虑配置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而今年细则指出:具备条件或考务管理相对薄弱以及考试违规事件多发的考区,所有考点都要配置防范无线电信号干扰考试正常进行的相关设备。

  违规处理首入高招细则

  与去年不同的是,考生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办法首次写入细则。比如,细则规定,有以下九种违纪行为之一者,取消该科成绩: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未在规定的座位参加考试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者手势的;在考场或者教育考试机构禁止的范围内,喧哗、吸烟或者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的;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的;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的;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的;其他违反考场规则但尚未构成作弊行为的。

  省内高校不再迁户口

  我省今年高招,户籍迁移政策有所变化。细则明确,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被军事院校录取的考生,按征兵入伍规定办理;被省外高校录取的考生,入学时由考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办理或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已录取考生必须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入学报到等手续;不能按时报到的,应向高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