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浙江政府负责采购实施义务教育教科书免费提供

编辑:csm351
2008-05-02
  浙江省决定,从今年春季起全省义务教育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和地方课程教材。各地要确保免费教科书按时、按量、按质、免费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做到“课前有书,人手一册”。

  享受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的对象,为在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并取得学籍的学生。

  浙江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在日前发出的《关于全面实施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和做好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免费提供的教科书范围包括国家课程教科书、地方课程教材和与国家课程教科书相关的辅助学习资源(作业本、音像教材、学具、空白练习本等)。

  免费教科书实行政府采购。国家课程教科书、省级地方课程教材和与国家课程教科书相关的辅助学习资源由省统一组织政府采购(采购办法另行制定);市、县(市、区)地方课程教材分别由市、县(市、区)负责政府采购。同时,实行免费教科书配送。

  浙江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指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实施后,不得再以任何名目向学生收取涉及教材的一切费用,严禁组织向学生统一收费征订各种教辅材料,严禁任何单位和部门向中小学校强行推销和搭售教辅用书及其他资料。

  2007年,浙江全省各类中小学校在校生601.75万人,拥有69个教育强县,924个教育强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