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举办“夏之旅”室内乐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2-06-06来源:深圳新闻网

  泠泠琴弦上,静赏六月花。6月12日晚八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将于龙岗文化中心音乐厅举办“夏之旅”室内乐音乐会,我们用艺术的盛宴邀您一同走入盛夏时节,开启火热的夏日音乐之旅。展现艺术之美,演绎经典大作,本场音乐会将由音乐学院师生联袂深圳交响乐团独奏家室内乐团合作完成院长叶小钢及其他国内外著名作曲家的音乐作品。此次“夏之旅”室内乐音乐会中,将全球首演作品《落花天》,作者是国际著名作曲家、音乐学院创院院长叶小钢。
  《落花天》这首作品是叶小钢院长应珠海市委宣传部委约创作的管弦乐《珠海之光》组曲中的第二首作品。《落花天》原为钢琴与乐队的编制,根据“夏之旅”室内乐音乐会演出需要,已将该作品改为钢琴独奏曲,音乐会现场将由著名钢琴家、音乐学院袁芳教授倾情演奏。
  音乐作品《落花天》,在原本温厚的古典文学艺术基调上,融入了广东音乐的特质和精髓,更使这部作品凸显了岭南音乐的曼妙清音。《落花天》中匠心独具的加入广东音乐元素,使得作品旋律更加淋漓尽致的表达了广褒南粤大地的悠然格调与风土人情。
  钢琴独奏版的《落花天》将钢琴声部重新抽出并做了适当延伸与发展,进一步增强了音乐的对比性和戏剧性,呈现了一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和效果,直观表现了岭南大地上热情、洒脱而又浓郁的生活氛围。由于作品重点突出了纯音乐的元素,所以对于演奏者的钢琴技巧要求极高,是一首需要技艺登峰造极与个人风格强烈兼备的艺术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