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万名小学生共享了这场千年音乐盛宴!

编辑:csm351
2022-06-26来源:青春孝感

  为坚决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6月17日,由共青团孝感市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团委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编钟国乐团承办的“奏荆楚之音,育孝善少年”编钟文化云体验活动在孝感开展,孝感市实验小学等五所小学一万余名小学生在云端一同参加了这场传统乐器的音乐盛宴。

  课程伊始,在叮叮咚咚的编钟声中,国乐团带同学们进入到编钟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了解湖北省博物馆镇馆之宝——曾侯乙编钟的出土过程。
  在介绍完编钟的历史文化后,国乐团依次表演了《楚宫宴乐》、《凯皮拉的小火车》、《丝绸之路》及《我的祖国》四首曲目,带领大家体会编钟音乐的独特魅力。最后一曲《万疆》将气氛引向了高潮。孩子们热情高涨,惊叹声与掌声连绵不绝。
  在赏析完几首乐曲后,国乐团向同学们介绍了独具特色的民族乐器——二胡、萨塔尔、琵琶等等,通过讲述乐器历史、展示乐器外观、示范乐器演奏等方式,全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中国传统乐器知识。
  据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编钟国乐团是全国第一支理工科高校“编钟国乐团”,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15场大型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地大依托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实施优秀传统文化涵养计划,获批了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此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乐团与孝感团市委携手,一同让编钟文化走进小学,让美育之花绽放在荆楚大地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