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获赠百余件音乐器材 麦盖提这所小学要成立鼓乐队啦

编辑:csm351
2023-11-04来源:新疆日报
  “音”爱而声,以“乐”传情。11月1日,在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和新疆音乐家协会、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和协调下,福建省韶乐慈善基金会为麦盖提县第五小学捐赠小号、军鼓、大鼓等百余件音乐器材,让更多孩子享受音乐的魅力。
  “此次捐赠活动将进一步对促进福建新疆两地文化交流,促进南疆地区教育文化发展,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起到积极作用。”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林杏梅说,乐器是音乐的灵魂,是艺术的载体,更是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种子。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将乐器带给孩子们,更是为孩子点燃音乐的火花,让音乐之梦在孩子的心中绽放。
  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萧山说,当天捐赠宣告福建省韶乐慈善基金会和麦盖盖提县第五小学联合项目“韶乐音乐教室”正式启动。该基金会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音乐领域的公益事业活动,创建起系列公益品牌,尤其是“韶乐音乐教室”,通过线上、线下教学以及捐赠乐器等方式,支持边远地区学校普及音乐教育。相信在两地音协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的音乐教学会取得长足进步。
  “这批乐器为提升我们学校学生素养和个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麦盖提县第五小学党支部书记史振荣说,该校今年刚刚建成了塑胶操场,也利用新操场举办了两次校园运动会,但缺少运动员进场时的鼓乐队。如今,福建音乐家协会和韶乐慈善基金会为我校捐赠了音乐器材,学校将发挥出它们的最大价值,成立鼓乐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筑起孩子们美丽的音乐梦。
  据悉,为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好掌握这批乐器的演奏技巧和方法,新疆音乐家协会将邀请3名相关器乐专业人才对该小学音乐教师和学校新成立的鼓乐队开展培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