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建设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有新进展!

编辑:csm351
2023-12-29

12月25日,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教学指导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暨河南音乐学院筹建工作座谈会在南校园召开。副省长宋争辉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省教育厅厅长毛杰、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建国、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校党委书记别荣海、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院长戴玉强出席会议,受聘教学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飞主持。

戴玉强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音乐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及未来规划。他指出,建成一所高水平一流艺术学院,离不开名师名家的支撑,此次聘任的专家都是国内音乐教育和音乐艺术领域的名师大家和领军人才,长期从事音乐教育教学和艺术创作,有着丰富教学经验、创作经验和管理经验,希望专家们对河南音乐学院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教育强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刁玉华宣读聘任文件。毛杰和杨建国分别向22位专家颁发聘书。

教学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关峡、吕嘉等9位专家代表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河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音乐文化源远流长,民族音乐资源丰富,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担负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圣使命,共创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的美好未来。

宋争辉指出,筹建河南音乐学院,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填补高校布局科类短板的重要举措,是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音乐高等教育迫切期盼的具体行动。要对标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勇担历史使命,光大音乐艺术。要遵循教育规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强化人才引育,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努力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高水平的艺术人才。

宋争辉强调,要发挥教指委专业优势,在决策咨询上多谋划和贡献好点子,在教育教学上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人才引育上发挥影响力和感召力,打造“强磁场”效应。郑州大学和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在规划、政策、资金等方面持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殿堂级音乐学院提供有力支撑。(河南高教)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