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友情·乡情·师生情——贝希斯坦之夜铜管专场音乐会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

编辑:csm351
2024-03-04

由吉林省图书馆和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主办、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系和吉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承办、吉林省艺生乐器有限公司协办的“友情·乡情·师生情——贝希斯坦之夜铜管专场音乐会”,日前在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精彩上演。

作为铜管专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的乐器主角是大号、小号、长号和圆号,表演主角是来自国内6座城市的43位演奏家和来自国内8所大中学校的34位艺术专业学生,特别嘉宾则是长号演奏家和教育家王雁先生。王雁先生原系吉林艺术学院长号教授,旅居海外多年,为本场演出专程从澳大利亚回到长春。

搜狗截图20240304165448

本场演出可谓名家汇集、名曲荟萃。43位演奏家分别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吉林大学艺术学院、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央歌剧院、北京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吉林省交响乐团、长影乐团、长春爱乐乐团、长春敦善知乐艺术团、四平市艺术团、吉林省孤儿学校乐团、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交响乐团、吉林一中雾凇管乐团。14首曲目则涵盖中外,雅俗共赏。整场演奏好似在讲述这样的故事:当《号手的节日》到来之际,我们在《长号之家》奏起《匈牙利舞曲NO.5》,欢迎《盛装出席》《舞会》的您和您的朋友们,踏着《拨弦波尔卡》的节拍,共同演奏《饮酒歌》《致敬丹尼斯·维克》,曲终人散,期待下次《再见红城堡》。

这场铜管专场音乐会带给听众一种全新的音乐体验,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吉林省文化艺术交流推广传播平台真的是“黄钟大吕,荟萃名曲”“阅享伶伦,名不虚闻”。更为暖心的是,为方便视障人士现场感受音乐会,本场活动特地为16个盲童家庭提供了专属席位,邀请盲童及其家人有机会在龙年新春现场感受铜管的魅力、音乐的盛宴。

“图书馆是一个生长着的有机体。”当代图书馆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藏书机构和阅览场所,开展社会教育和提供休闲娱乐正成为当代图书馆的重要功能。由吉林省图书馆和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联合打造的“阅享伶伦”这个全新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将继续通过一系列公益性艺术普及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发挥好服务功能,建设好吉林省图书馆这座吉林人民的“精神家园”。

新闻来源:中国吉林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