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株洲市八中:教研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编辑:csm351
2024-03-11

为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以高质量教研工作推进株洲市中小学美育高质量发展,3月5日,株洲市2024年第一期“动力乐歌”大讲堂活动暨2024年株洲市中小学音乐学科教研工作布置会在市八中召开。本次活动由株洲市教科院主办、株洲市八中承办,市教科院评鉴室主任刘亚利现场指导,市八中音乐教研组长梁丽君主持。全市近500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校长刘建辉表示,音乐是八中的一个特色教育品牌,呈现出教师队伍凝心聚力,爱学习有干劲;学生素养不断提升,省市赛事风采过人;艺术活动丰富多样,有创新,音乐节目精彩纷呈等亮点。市八中将继续加强音乐教育的师资力量,提高音乐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

市八中党委书记、株洲市教育学会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军红对2023年度株洲市音乐学科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以教师程芳为核心的全市音乐教研团队在课题研究、论文撰写、教学竞赛、学科活动、送教帮扶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寄语教师们继续通过“专业引领、共同研讨、同伴互助”等多种形式,在前进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在追求音乐教育梦想的道路上,努力为“美好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彰显音乐教育的担当。

株洲市教科院综合室主任、音乐教研员程方以“提升音乐关键能力,育爱美之人”为主题,用大量数据、调查问卷、案例研究,对《株洲市音乐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整体情况,以及主要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入微的剖析,并提出相关对策。她督促各级各类学校与教师有效落实国家艺术课程标准,帮助每一位在株洲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学子至少掌握1项音乐技能,使他们在自然的美育课堂中能打上优雅美育的“株洲烙印”。最后围绕提升音乐教育教学质量和中小学生音乐关键能力为中心点,程方部署了株洲市中小学2024年音乐学科教学教研工作。

2024年,株洲市中小学全体音乐教师将继续携手共进,夯实课堂,以美育人,为“美好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谱写株洲市音乐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闻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