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协调会召开

编辑:csm351
2011-09-03

  8月31日,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协调会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组委会主任鲍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王志泉主持。

   全省第三届大学艺术展演活动是新学期开展高校艺术教育的一项重头戏,是对全省大学生艺术教育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和展示。为确保展演活动和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鲍学军对活动筹备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全省大艺展筹备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艺术教育是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做好这项工作提升到加强全省高校艺术教育建设,提升我省文化软实力的高度去认识;要把活动办成一个高水准、有影响力的展会,积累成功经验,克服存在困难,为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举行做好准备。二是要组织建设一支精干高效的工作团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活动组委会已经设立办公室、接待保障部、展演部、宣传部等四个工作机构,各部门要尽快制定和完善具体的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三是要积极组织创编有鲜明特色,能代表浙江省高校艺术教育水平的精品节目。要把全国的大艺展作为宣传和推广我省高等艺术教育成果,提高我省高校艺术教育水平的大好机会。各高校要在全省大艺展活动过程中精心准备、积极发现、认真推荐优秀节目到全国大艺展的舞台上去展示;浙江歌舞剧院、杭州歌舞剧院等承办单位也要认真发现、努力挖掘省大艺展的闪光之处,将一些优秀的创意和灵感应用到全国大艺展的活动中去。四是要加强宣传,提升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影响力。要通过各种载体和形式大力宣传我省高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宣传大艺展各项活动和展演节目的精彩之处、大学生积极参与演出的生动之处,宣传艺术教育的功能和广泛深刻的育人效果,让大艺展真正成为一个艺术的节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五是要保证安全,认真做好消防、卫生、食品安全、交通运输、电力气象等方面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展演活动圆满顺利开展。

   会上,王志泉介绍了本届大艺展组委会下设工作机构主要成员名单、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各机构对本部门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工作,明确责任。

  全国大艺展筹委办成员,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高校的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协调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全心全意、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将此次大艺展办成热烈精彩、青春朝气、新颖特色的艺术盛会,为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成功举行奠定基础。

  据悉,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将于10月18日至23日在杭州举行。本届艺术展演的主题是“青春?使命”。届时,将举行艺术表演类节目展演、艺术作品展览、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展、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大学校长美育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并同时开展“青春大舞台”展示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