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南宁市一学生乐队首推专场演出 150张门票被抢空

编辑:csm351
2011-09-04

学生到演出现场,聆听、支持他们的学生偶像。

谁说我们没有自己的本土偶像?昨晚8时许,南宁市唐人文化园内五度酒吧全场沸腾,学生乐队“抽筋效应”在此举办专场演出,这也是南宁市首次以学生乐队的形式独自举办自己的专场演出。

晚上8时未到,来自南宁市各个中学、大中专的学生涌入演出现场,去聆听、去感受、去支持他们身边的学生偶像“抽筋效应”。

因爱好音乐走在一起

贝斯手——大鹏,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系大二学生;主唱——杨子阳,广西教育学院音乐教育系大二学生;鼓手——小骥,刚考上广西经贸学校——他们都是学生,他们都有同样的音乐梦想。

2007年,南宁二中一名鼓手汤圆,在学生音乐圈内成立了一个“note-x”音乐社。由此,一群爱好音乐的年轻学生走在了一起。在音乐社里,杨子阳遇到了几个跟他一样志同道合的朋友。“最初遇到的是鼓手小骥,我们发现在音乐上我们都有共通的地方。”杨子阳说,那一年杨子阳刚上高一。从那时开始,从小骥到黑炭、到大鹏,他们时常在一起交流对音乐的理解。

2010年,他们决定自己组建一支乐队,而乐队的名称令人“过耳难忘”——抽筋效应。“这个名字的灵感来自于我奶奶,我奶奶总是说我调皮得像‘抽筋’。”杨子阳这样解释。在南宁本地的白话当中,老人家喜欢用“抽筋”一词形容年轻人调皮好动、玩得疯;而另一方面,杨子阳和乐队成员们也希望,他们在台上的表演能令人听得热血沸腾、全身紧绷。

改编经典曲目成乐队“标签”

“抽筋效应”最大的音乐特色就是改编经典曲目,令其更符合时下流行的一些曲风。此次专场演出的主题为“翻唱有理”,事实上这也是乐队成员们的心声。

与其他翻唱流行音乐不同,“抽筋效应”最大的特色则是将一些经典的、脍炙人口的曲目,重新进行改编,唱出自己的风格,经过他们改编的歌曲往往令人耳目一新。其中一些经典曲目,成了学生圈中必点的曲目,如《千年等一回》、《西游记》等。

“《千年等一回》本来是一首非常阴柔的歌曲,在一次交流中我们无意间加入了鼓点,再尝试重新编曲,没想到唱出了一些新意。”吉他手黑炭说。在昨日的演出现场, 大家都惊异于一首纯女性化的歌曲,居然被带出了阳刚、男性的新的味道。而另一首脍炙人口的《西游记》,乐队成员则在原有的电子元素上,添加了很多现代流行元素。前来观看专场演出的年轻学生们,都认为他们的改编“对胃口”,体现了时下流行的元素。

150张门票提前一天被抢空

据了解,此次专场演出是南宁学生音乐群体当中,首支学生乐队自己举办的专场演出。为了控制到场人数,乐队成员准备了150张入场门票,在演出前一天,就被各个学校的学生粉丝们通过电话等形式预订一空。

“抽筋效应”的成员告诉记者,观看演出的大部分都是南宁市各个中学的初中生、高中生,还有一小部分是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他们之所以如此热捧,一方面是他们尊重音乐;另一方面则是认同本地乐队的音乐风格。在演出现场,记者还看到了鼓手小骥的父母亲,在一群年轻“粉丝”当中显得非常另类。小骥的爸爸说,只要儿子喜欢,能坚持下去他都会无条件支持。

南宁市学生音乐联盟负责人温暖认为,这次学生乐队自己举办专场演出,说明南宁的学生音乐群体进入到了一个相对成熟的状态了,也意味着未来会有规模更大、水准更高的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