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乐教育迎来春天!国家将音乐纳入中考后,市场规模有重大突破

编辑:csm351
2022-05-13来源:音教艺术网
  音乐教育市场或将迎来春天!据艾媒数据发布的《2021-2022中国音乐教育市场趋势研究报告》中显示,音乐教育规模将持续增长,到2023年预计突破1600亿元。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是全球知名的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2007年诞生于广州,在广州、香港、北京、上海、硅谷设有运营和分析机构。
  随着现在越来越多、各个年龄段的学生们选择学习音乐类特长,孩子们正在逐渐向着全面发展的目标成长。而音乐教育市场规模的增加也意味着我国的音乐教育行业正在逐步打开新的局面,这对于孩子们的音乐学习也有着重要的积极影响,孩子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和选择,学习自己喜欢的和感兴趣的乐器。
  音乐教育行业稳步增长
  从第三方分析数据里面我们能看到,虽然2019年到2020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增长率出现了大幅下降的现象,但是在2020年到2021年期间增长率又大幅上升,而后又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这个数据从侧面反映了国家将音乐纳入中考后,人们对于音乐教育的态度更加积极,音乐教育行业在逐步受到重视。
  不仅是因为近些年来政策对于孩子艺术培养的扶持,更是人们对音乐教育的看法出现了改观,也有更多人愿意参与、从事音乐教育行业,让更多的孩子能接受音乐教育;
  提升精神需求成主要原因
  多数家庭在音乐教育上的支出在每年5000元到8000元,占家庭收入的5%-10%,超过一半的用户为K12人群(学前到高中)。
  不同年龄段的人接受音乐学习的主要目的不同,孩子小的时候大部分是为了培养兴趣爱好,等孩子年龄大了一些,孩子对音乐的热爱就成了主要的原因,再之后,大部分人接受音乐教育的目的就变成了提升自身涵养,等孩子长大以后,除去成为从事音乐行业的专业人员,音乐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不仅能缓解工作上的压力,也是真真正正爱上了音乐。
  我们不难发现,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教育的观念也在不断改观,从之前的只关注成绩、关注数理化,到现如今对精神层面的需求加大,对于孩子们的音乐培养将慢慢从“学习技能”方面逐渐转化为“欣赏”的层面。
  可以说,人们已经慢慢认识到了音乐教育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音乐教育已经逐渐变成了每一个人都接受的教育,是人生中的必修课;
  音乐生就业率增加
  而随着教育市场规模增大、孩子们对音乐的认知和理解加深,喜欢音乐的人越来越多,在未来,音乐专业、音乐师范类专业报考人数也会因此增加,与之对应的,将会有更多的院校设立音乐相关的专业,因此,招生人数也会增加,这对于音乐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另一方面,随着音乐教育市场规模的增大,音乐教育者的需求量也会随之增大,也就是说,即将毕业的音乐生们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也会更多来自知名院校、专业水平过硬、音乐知识储备足够丰厚的人加入到音乐教育行业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更多人接受音乐教育。
  总体来说,音乐教育市场规模呈稳步增长状态,对于如今的音乐教育现状、音乐教学、音乐学习等等,都是相对有利的局面,也期待着在这样的教育中,学生们能够真正得到全面培养,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高素质全面人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