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智能乐器厂商「戴乐科技」获峰瑞资本领投Pre-A轮融资,旗下「Aeroband」品牌在全球乐器展亮相并获追捧

编辑:csm351
2024-02-03

36氪获悉,专注智能乐器跨境出海的科技企业「戴乐科技」已于近期完成由峰瑞资本领投的Pre-A轮融资,金额超千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完成后,戴乐科技将进一步扩大智能乐器产品线,加大研发力量,加速产品大规模量产以及全球推广。

戴乐科技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聚焦数字化电声乐器领域,专注智能乐器跨境出海,从策划研发第一个产品开始,戴乐科技就在制定全球智能乐器市场的新规则,新玩法。从空气拨片,到「PocketDrum」体感架子鼓,再到历时两年研发完成的最新一款备受全球瞩目的创新产品,「Aeroband Guitar」,无痛易上手,便携弹唱,专为大众音乐爱好者设计的无痛数字化弹唱吉他。

截至目前,戴乐科技通过独立站、亚马逊以及国内自营电商的竞争优势,同时构建美国为主、欧洲为辅、中东拉美东南亚次之的全球42个国家渠道代理体系,在Tiktok,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获累计超5亿全网曝光量。

2023年「PocketDrum」体感鼓棒月销售超1万套,全年营业额同比获3倍增长,其中80%来自海外渠道。[Aeroband Guitar]也顺利量产并完成全球发货,用户端反馈满意度极佳。

在刚刚召开的美国洛杉矶召开的全球最大的乐器展namm show展会期间,来自全球的50家渠道商对Aeroband很感兴趣,influencer、媒体杂志相继报道,为来自中国的智能乐器创新产品点赞。

中间为戴乐科技创始人牛亚锋

“这是全球音乐市场释放出的消费潜力,同时也是数字化技术与乐器魅力融合创新的市场反馈。”在创始人牛亚锋看来,戴乐科技关注的从来不仅仅是乐器本身,他们更在意的是使用乐器的人。

工科出身,码农基因,热爱创新,虽然歌唱的一般,但不妨碍牛亚锋非常喜欢音乐,他一直认为音乐应该是快乐的,自由的,而且有极强的表现力和传播力,更不应该在乐器这一步被拦下。

“喜欢架子鼓就可以用我们的产品随时随地演奏,喜欢玩吉他也不一定非要勤学苦练,拜师学艺,手指磨破才算入门。戴乐科技所创造的,就是这样无拘无束,不需要别人告诉你该怎么做,你可以自己定义什么是音乐的世界。”牛亚锋说道。

全球乐器增量市场的前景广阔

根据行业报告全球传统乐器市场约220亿美金,处于缓慢增长,但全球有约10亿音乐爱好者,而乐器拥有者仅约5,000万人,乐器拥有率不到5%。尽管全球乐器市场日前增长趋缓,但全球吉他销售额创历史新高,从2019年的8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约92亿美元,占全球销量的59.74%,在乐器类目中排名第一。

在牛亚锋看来,吉他从产品角度,本质演奏的是旋律,加上吉他的便携性,很容易在不同的场景下实现很好的表现效果,被大众音乐爱好者青睐,成为类目第一。然而,在广大音乐爱好者跃跃欲试的时候,很多人却还没入门就被手指疼痛、和弦难按、练习枯燥所阻碍,那么通过对吉他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切入音乐爱好者中更大众的增量市场,将有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洞察用户核心需求,以产品创新为核心获得市场认可

通过对音乐爱好者需求的长期洞察和挖掘,戴乐科技精准切中消费者对于极致音乐体验的需要和乐器高门槛长周期枯燥学习的矛盾,创新智能化乐器和娱乐化内容的结合,为大众音乐爱好者提供简单上手的音乐体验。

在做aeroband数字化吉他研发之前,牛亚锋及团队花了数月时间对海内外传统乐器厂商进行调研,发现大部分都还停留在传统的物理发声方案和木质加工工艺,对精度、标准化要求极低,同时传统消费电子行业又不懂乐器。

数字化乐器处于完全创新性赛道,且属于交叉技术跨领域创新,市面上没有现存的成熟方案。戴乐科技选择从零开始,根据功能需求对传统吉他发声原理进行了重新定义。

牛亚锋指出,从硅胶琴弦的指板,到接近真琴弹奏体验的琴弦传感结构及力度算法,再到吉他、麦克风、音响一体化设计方案,可拆卸的琴颈设计及定制化便携背包并申请专利,甚至细化到每一颗螺丝都是精心定制,通过两年的自主研发及整合不同领域的资源和数十次的版本迭代,最终把音质、动态范围、延迟做到极致,得以保证用户卓越的乐器弹奏体验。

“传统乐器主要通过物理振动发声,音色比较单一,效果也相对单调,对演奏者的技术水平要求很高。而我们的Aeroguitar用硅胶指板替代传统吉他钢弦,同时拥有丰富的音效和音色选择,让每个用户随时随地都能自己组成一支乐队。”牛亚锋说道。

在被问到“是否被老牌经典乐器爱好者质疑过”时,牛亚锋分享了他们的一个用户故事。“在我们Aeroband的ins账号里经常有两种声音讨论我们的产品到底算不算乐器,我发现有一个用户一直在为我们的产品站台,认为音乐不应该被乐器本身束缚,而更应该关注的是它所创造出来的东西。点进他主页一看,发现是一个买卖奢侈品手表的白人男性,页面全是各式的手表,但是在这些手表笔记里藏着一张照片是他家里的一把吉他,配文是‘很多人或许不知道,相比手表我真正的爱是它,他的本质是木头和钢丝,但因为我,他便有了个性,便能表达不同的感情’。我从他身上共情了我们的产品价值,有太多和我一样在音乐上算不上很有天赋和成就,但是真的非常喜欢音乐的人,是会在家中‘偷偷’的喜欢,是哪怕只能弹给自己听的喜欢——我相信这种喜欢的力量,也希望我们的产品能给用户带来欢乐时光。”

戴乐科技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团队约有40余人,核心成员来自北科大、北交大、中科院等知名院校,目前也在持续进行人才补充,并计划在海外建立本土团队大力拓展全球市场。

戴乐科技总结的品牌底层逻辑

从学生时代创业到现在,经过超过一万小时的积累,牛亚锋也积累了他对商业的底层认知。他认为成功的消费电子品牌,一定是人性、科技及商业的完美结合。“精准极致的产品力,交叉技术的创新力,全球化商业交付的延续性,三方面的完美融合,实现了一个新品牌从认知、兴趣、决策、到最终交付的商业化闭环。”

随着融资完成、产品的顺利落地,2024年将是戴乐科技高速发展的一年。“我们希望Aeroband的产品不仅是给全球乐器市场带来一场全新的技术革命,同时也能为世界各地的音乐爱好者创造一个自由、轻松、快乐的音乐世界。”

投资人观点

峰瑞资本投资副总裁沈颖:音乐是跨越文化的表达方式。全球的音乐爱好者市场要远大于乐器存量市场,这表明音乐爱好者的潜在渗透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戴乐团队立足于用科技来迭代乐器,为全球的音乐爱好者提供学习和使用乐器的智能化、娱乐化方案。此外,团队自2016年以来就在该方向上不断深耕,有很强的内生动力,我们看好戴乐科技未来的发展前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