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为大学生免费培训中华传统技能

编辑:csm351
2011-10-24

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为使学生的都能在课余时间掌握一门传统技能,昨天,河南示范大学,在河南省文化厅非遗处、河南省戏曲家协会、河南省艺术研究院等有关单位的的关心和支持下,为大学生免费培训中华传统技能的活动正式开班。
“没想到可以在学校免费学戏,真是太好了!”昨天下午,河南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传统才艺培训班开班。参加戏曲培训的文学院大二学生丁俊青非常兴奋。

学校中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届培训班分戏曲和剪纸两个班,为期两个半月,培训完全免费。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在于增加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自身修养、培养才艺技能。这样的技能培训,在河南的高校中尚属首次。

据了解,在开班的第一次课上,同学们表现出了对传统艺术很高的热情。戏曲班的人数由报名时的十多人,一下子增加到50多人。参加培训的罗单丹说:“这样免费培训的机会太难得了,一定要好好学习”。

开班仪式上,源君京剧艺术教育中心的两位小演员还为师生们表演了国粹京剧唱段《为国家》,精彩表演博得现场师生热烈掌声。

剪纸艺术家马利敏、京剧教育家源君、王洪金夫妇及培训班三百多名同学参加了开班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