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用艺术编织童年,湖南省歌舞剧院上演庆六一儿童艺术展演

编辑:csm351
2022-05-31来源:潇湘晨报

  5月29日晚,"欢乐童年精彩无限"庆六一儿童节艺术展演在湖南省歌舞剧院上演。合唱、器乐演奏、舞蹈、音乐短剧、儿歌表演等节目一一登台,呈现出了一场专属于孩子们的展示艺术才华的大舞台。
  展演在湖南省歌舞剧院青少年民族乐团带来的《龙腾虎跃》中拉开序幕。舞蹈《十八洞夏令营》热烈奔放、《小小的一角》优美抒情、舞蹈《祖国的花朵》欢快喜庆、儿歌表演《动物的奇妙生活》形式生动有趣、诗朗诵《天使的模样》《读中国》激情高亢。此次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在东方红小学"小星星"合唱团优美动人的歌声中,本届六一艺术展演拉上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舞蹈表演《十八洞夏令营》的作品创作是从去年开始的。"我们从大年初六开始排练,创排过程持续了半年多。"编导黄雅琳告诉记者,为了充分理解十八洞村的风土人情及孩子们的精神风貌,主创团队特别前往十八洞村小学,与同学们一起生活。"在冬日暖阳下,我们和孩子们做游戏,通过游玩、谈心、一同学习生活等方式走进他们的生活,并从他们的欢声笑语中寻找到了创作灵感。"黄雅琳说:"孩子们的笑脸可爱美丽,他们质朴的情感,给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湖南省歌舞剧院董事长、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杨霞表示,艺术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开启人的感知能力、理解能力、想象能力、创造能力的重任。"少儿期是一个人艺术才能开始表现的时期,本届六一艺术展演的举办,为每位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大舞台,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孩子们编织着欢乐的童年,舞动着美丽的童心,颗颗艺术的种子播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