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首届青少年艺术展演启动,8月15日至20日举行全国总展演

编辑:csm351
2022-06-17来源:大众日报

  6月15日,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山东)新闻发布会暨第一届青少年艺术展演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据介绍,全国总展演时间确定在今年8月15日至20日,在中国音乐学院举办,由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审。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首届青少年艺术展演,包括全国海选、地区展演、全国总展演3个环节。全国海选阶段,由常务理事会员单位协助理事会员单位承办当地海选,之后理事会员单位整理全国海选合格名单,交至常务开始会员单位;地区展演阶段,由常务理事会员单位承办地区展演,常务理事会员单位将地区展演晋级名单交至联盟赛事组委会;最后,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举办全国总展演。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山东省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中国音乐学院山东考区负责人、山东省艺术考级专委会会长、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校长邢学军在发布会上介绍,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成立于1965年,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学校。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新时代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戏曲、舞蹈、山东地方戏等紧缺艺术人才的教育基地,在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先后承办中国音乐学院音乐考级及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考级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益。望山东各理事及会员积极推进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山东考区将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和激励政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共同推动音乐教育及音乐文化事业发展。
  音乐是民族文化精神的重要表现形式,是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自成立以来,通过发挥音乐的纽带作用,整合世界优质音乐资源与教育资源,探索创新音乐人才培养模式,举办了众多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音乐赛事活动,为提高青少年美育水平,提升全民艺术素质,传承民族音乐及人才培养,打造资源共享平台,促进国际音乐教育合作与世界音乐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于2017年9月在北京成立。该组织是由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教授发起,联合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和亚洲的近百所顶级高等音乐院校和音乐机构共同建设的全球性非政府非盈利性学术组织。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努力推动世界范围内不同音乐文化、音乐学派的建立与传承发展,旨在加强国际音乐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协作,发展全球音乐教育;搭建国际化音乐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资源建设和交流合作的平台,创建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国际化音乐教育体系,推动世界各民族传统音乐以及古典音乐的发展,促进各国音乐文化相互理解与交流,共奏人类进步的欢乐颂;同时,以音乐艺术的独特力量消弭隔阂、纯净心灵,让音乐成为世界和平的使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